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找回日本經濟活力 山手線綠車廂復出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6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6 22:44

山手線是東京相當重要的環狀鐵路幹線,到東京旅遊的觀光客,幾乎都會搭到山手線列車,大家熟悉的山手線車廂都是鐵灰色,不過在1960年代,山手線的車廂是全綠色,當時日本經濟正在起飛,為了讓陷入低迷景氣的日本,再現活力,山手線綠色車廂,重出江湖!

綠色的山手線車廂,是許多東京人小時候的回憶,連主題曲都還能哼上兩句。日本民眾:「圓圓的綠色山手線,穿過中間的中央線。」

綠色的山手線車廂在1963年初次登場,當時,許多為日本經濟打拚的上班族,每天就算被擠成沙丁魚,還是搭著山手線努力上班,有人說這輛綠色的山手線列車,支撐了當時日本人的生活,更是成功創造了日本的經濟奇蹟。

不過隨著日本泡沫經濟時代結束,綠色車廂也在1988年宣告退休,由不鏽鋼的鐵灰色車廂取而代之,在退休當天,還有許多鐵道迷依依不捨的來歡送功成身退的綠色山手線車廂。

為了讓大家回想起當年充滿活力的日本,JR東日本公司決定讓代表日本經濟繁榮時期的綠色車廂重出江湖。JR東日本公司員工:「大家都說現在是個很嚴苛的時代,希望大家可以想起當時的繁景,恢復活力。」

車廂內的吊環上面,不僅有每個車站的站名,貼著昭和時代的相片,充滿濃濃的懷舊風味。NHK主播:「這些吊環,有1、2、3、4、5....29個,到這裡為止剛好繞山手線一圈。」

這輛綠色的幸運列車,是2013年限定版,只會運行到今年的12月28日,而且一天只會繞著山手線運行12周。NHK主播:「我決定在休假的時候,花一整天在月台等綠色列車。」

現在山手線總共有52列車運行,復古版的綠色列車卻只有一列,而且沒有固定的時刻表,也就是說,想要搭上這班綠色列車,體驗山手線的復古風情,可能需要碰碰運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79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