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拉颱風/近海漁獲量少 青菜拍賣價增1-2成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2 0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部5縣市宣布停班停課,但是提供民生物資的魚市場和果菜市場,颱風天也不能休息,照常從凌晨就開始交易,魚販和菜販冒著風雨,從各地運來新鮮蔬菜和漁獲,不過因為颱風關係,近海漁獲減少許多,蔬菜拍賣價格也多了1到2成。

颱風天凌晨3點不到,魚市場已經開始忙碌,新鮮漁獲按大小、重量分裝後,進到拍賣區。魚販:「這個5件,一起的啦,3包、3包。」

盤商一手拿著競價器,緊盯著價目波動,因為沿海風浪大,漁船無法出海捕魚,以往佔3成的近海漁獲,這天都沒有到,剩下養殖魚類。魚販:「鱸魚、香魚、石斑,那些都養殖的,虱目魚也沒有啊,虱目魚也少,沒辦法拉網。」記者:「沒辦法拉網?」魚販:「沒辦法,風太大。」

少了近海漁獲,靠養殖補齊,魚市場總體到貨量還算正常.另外一邊,果菜市場也是沒得休息,凌晨就開始作業,菜販冒著風雨進進出出,從產地運來蔬菜,盤商趁新鮮搶買。菜販:「苦瓜,27元、25元、18元。」

菜販:「價格比較高,貨比昨天差一點點而已,質也不錯,昨天沒有下雨,今天這個雨下來,可能明天來的貨更糟糕,所以今天要買多一點。」

由於事先搶收,這批蔬菜的量和品質都不錯,但盤商擔心之後幾天降雨多,蔬菜恐怕損壞,所以現在能買多少先買多少,在盤商搶購下,蔬菜拍賣價也因此了增加1到2成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349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