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拉颱風/廬山又慘!黑色溪水灌飯店 淹2樓高

記者 欒治誼 黃茂松 / 攝影 許立帆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2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40

蘇拉颱風又讓南投廬山溫泉區,一夕變色,塔羅灣溪暴漲,這次不再是黃色泥流,而是滾滾的黑色溪水和泥沙,灌進飯店,2樓以下全部泡在水裡,40多位飯店業者和民眾,原本堅持要留下來,但鄉公所下達強制撤離令,所有人都要離開。

颱風來了,廬山溫泉區也淹慘了,滾滾溪水挾帶泥沙,全變得一片黑,不只把貨櫃屋沖到溪床中央,甚至灌進飯店,淹了2層樓高。

TVBS記者欒治誼:「我所在位置是在廬山溫泉區的廬山吊橋,受到大雨影響,導致橋下的塔羅灣溪,嚴重暴漲。」

暴漲溪水,灌進河道兩旁的民宿和溫泉飯店,有的只剩屋頂,不然就是3樓以上的建築,才會露出來,從制高點往下看,飯店門口已經變成河床,大雨卻還是不停地下,根據鄉公所統計,整個廬山至少有7棟飯店,泡在水裡,大街上儘管沒遊客,卻還是有少數民眾不願撤離。

警消人員:「有人在嗎?」

鄉公所人員和警消,挨家挨戶再三確認,40多個人是否都已經離開,結果在套房裡,找到這一家3口,他們推說,沒被通知要撤離。

至於南投鹿谷小半天,也出現泥流洪水,大水急流不斷沖刷民宅圍牆,要是水量再多一點,就會漫過鐵柵欄,沖進民宅,驚險畫面被民眾拍下來,還有中興新村通往南投市區道路,因為貓羅溪暴漲,溪水漫過橋面,淹到一個人高,連加油站都泡在水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廬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739

0.1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