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控禁藥疑雲 陸輿論沸騰挺葉詩文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張宗榮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1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01 13:11

今年奧運大陸年僅16歲的女泳將葉詩文,可說是最受囑目的新秀之一,她又再度打破奧運紀錄,在女子200公尺混合式決賽中,葉詩文以2分07秒57,拿下她的第2面奧運金牌,至於外媒一度影射她「可能」使用禁藥,葉詩文受訪時予以否認,認為是西方媒體對她的偏見。

大陸央視主播:「很明顯沒有加速,很明顯,但這樣她也打破奧運紀錄。」

在西方媒體的禁藥質疑聲中, 大陸游泳女將葉詩文在200公尺混和式決賽,以2分7秒57,又刷新奧運紀錄奪金,這是她繼400公尺混合式奪冠後的第2面金牌,明明國際奧會背書藥檢過了,卻因為成績太好被質疑,葉詩文這麼回答。

大陸游泳選手葉詩文:「其他國家的人,一個人拿好幾面金牌,我們從來沒有懷疑過,為什麼我一個人拿了,大家就這麼質疑呢。」

她的父親還批菲爾普斯京奧連奪8金也沒如此遭遇,說是西方媒體傲慢,大陸央視的標題,外媒惡意猜測是嫉妒,看到16歲小將得面對這種壓力,同仇敵愾的大陸民眾氣憤難耐。

大陸民眾:「為什麼大家都在猜測,因為她表現得實在太好了,(葉詩文)是非常高傲地,非常有修養地那種回應,我們中國人,我們是有能力的。」

泳池上的爭議另外還有一樁,大陸男泳名將孫楊與南韓朴泰桓在200公尺自由式並列第二,頒獎時發生狀況。

大陸央視主播:「中國國旗放置在韓國國旗的下方。」

國際奧會解釋是空間不足,因此順序依運動員姓氏頭一個字母決定,孫楊的S比朴泰桓的P在後,才這樣掛旗,這次倫奧,大陸游泳隊連創佳績,任何問題都格外被聚焦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0564

0.15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