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同演員同期上檔 過去港片司空見慣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31 07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31 07:16

電影自己跟自己對打的狀況,在90年代的港片很常見,當時劉德華、周星馳跟吳孟達,這3位當紅明星,常常一起合作,尤其是當綠葉的吳孟達,更是常常面臨自己打自己的局面;不過當時因為國內比較少好萊塢片的競爭,儘管是演員重複,票房還是開紅盤,但後來怕分散票房,這種情況越來越少,就算有,片商也會互喬檔期,至少得隔2週,打的算盤是先上映的電影,拉抬下一部的聲勢,但也不見得有票房保證。

影帝劉德華和吳倩蓮合演的這部「天若有情」,在1990年留下經典,配角是當時很多港片的綠葉吳孟達。電影「賭聖」:「這張是什麼,麻雀,什麼麻雀,不會飛的那一種。」

跟華仔合作的愛情片才上檔,隔沒多久,他跟周星馳合作的「賭聖」也上映,吳孟達自己跟自己搶票房,結果2部電影都破億。電影「賭俠」:「師兄,我只不過想拜師,你何必這樣對我們呢,你說完沒。」

劉德華、周星馳、吳孟達一起合作「賭俠」系列電影,早期港片產量大,當紅明星就這些人,因此同檔期、同一組明星,自己打自己的情況很常見,趙又廷主演的電影,也有重疊的狀況,今年春節主打的是動作片「痞子英雄」快下檔時,情人節檔期的文藝片「Love」跟著上映,成績比「痞子英雄」還要亮眼。

影評人李光爵:「現在的國片都會去卡暑假的下半場,就是8月,開始去卡那個位子,8-10月是國片業者最有機會在這3個月去突圍。」

片商算盤打得精,就會互相喬檔期,上映時間最少會隔2週,演員重複也沒差,畢竟先上映的,有機會能拉抬後上映的聲勢,不過這樣的宣傳策略,不見得一定有票房保證,最主要還是得看電影的質感,夠不夠吸引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492

0.1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