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曝光 小無尾熊吃媽媽軟便助消化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31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新添了3隻無尾熊寶寶,現在都已經5、6個月大,偶爾會從無尾熊媽媽的育兒袋裡探出頭來,最近首度被鏡頭拍到,無尾熊寶寶竟然在吃媽媽的排泄物,聽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;其實無尾熊寶寶吃的是媽媽的軟便,裡頭有幫助消化的微生物菌叢,可以在小無尾熊消化道生存,未來小無尾熊才能消化尤佳利葉,這可是無尾熊媽媽準備的另類副食品。

小無尾熊寶寶從育兒袋探出頭來,不停的舔啊舔,仔細一看,牠竟然在吃無尾熊媽媽的排泄物,滿嘴褐色軟便,讓人看的超吃驚。小朋友:「覺得很噁心,我們人沒有在吃大便的啦!」

小朋友聽到大喊好噁心,但這可是無尾熊媽媽特別準備的副食品,當無尾熊寶寶6-8個月大時,除了母奶外,會開始吃些尤佳利葉,而無尾熊媽媽的軟便,是讓小無尾熊吸收養分,不可或缺的關鍵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:「牠吃下去了以後,微生物菌種就會逐漸茁生在盲腸,尤佳利枝葉吃下去了,牠就會透過這裡頭,微生物才有辦法消化,才有辦法吸收裡頭的養分。」

這軟便含有微生物、蛋白質、礦物質等,小無尾熊吃進肚裡,微生物也會在消化道滋生,將來小無尾熊脫離媽媽獨立了,才能消化尤佳利葉,吸收成長,而小無尾熊要不斷的刺激媽媽,才會有特殊的軟便,這也是動物園首次拍攝到小無尾熊吃軟便的畫面,讓人大開眼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無尾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17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