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蠔遭查封 「饗食」竟私拿10箱送驗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31 16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鎖餐廳「饗食天堂」,日前發生顧客集體中毒事件,已經有7千多箱毒生蠔遭銷毀,今天桃園縣衛生局前往業者倉庫,要銷毀封存的103箱問題生蠔,竟發現其中10箱不翼而飛;業者聲稱,10箱、共720顆生蠔是自行送到民間單位送驗,且檢驗後沒問題,但擅自動查扣品已經違反刑法,饗食天堂負責人因此被函送法辦。

衛生局人員:「你怎麼這麼大膽,敢把我的封條來撥動,你不知道這有法律問題嗎?」廠商:「…。」

衛生局人員火冒三丈,原本要銷毀饗食天堂的問題生蠔,卻發現查封的107箱生蠔竟然被私自開啟,其中10箱、共720顆生蠔不翼而飛,讓衛生局人員當場傻眼。衛生局人員:「這89(箱)是我們封的。」記者:「所以他(廠商)竟然動用你們封存的這批?」

疑似受汙染的生蠔到哪去?業者宣稱是他們私自將10箱生蠔拿走,送到民間單位檢驗,沒有告知衛生局擅自動查扣品,饗食天堂負責人因此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,最高罰15萬元罰金,還因為破壞封條,再違反刑法,面對1年以下的刑期。

從饗食天堂爆發毒生蠔事件後,衛生局就銷毀7200多箱生蠔,6月20日送驗同批生蠔,就驗出諾羅病毒,業者隔天隨即私自拿走封存生蠔,宣稱民間單位檢驗後,沒問題。

衛生局人員推測,饗食天堂自行送驗的目的,是希望驗出含病毒,就可向韓國進口商求償,但沒有循合法管道拿走查封品,反倒先觸法,而衛生局也掌握生蠔下落,確認沒有流入市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生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45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