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危險野溪戲水玩命 警示牌視若無睹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31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颱蘇拉帶來驚人雨量,其中新竹尖石也降下超過200毫米,是全台前幾高,今天溪流水勢洶湧,但其實晴天時就暗藏危機,位於內灣的雞油樹水域,是全台前15名危險水域,但假日照樣湧入大批戲水民眾,還有攤販賣起游泳圈及氣墊船;而北埔冷泉附近的野溪,同樣是禁止靠近的危險水域,也擋不住戲水遊客,消防局統計6年多來,2地已經發生28起溺水意外,至少11人死亡。

湍急溪水,拍打石塊,這裡是新竹內灣的雞油樹水域,中颱蘇拉逼近,水勢變湍急,根本沒人敢來戲水;到了大晴天,這裡變成天然大泳池,大、小朋友換上泳裝,泡水、游泳,還有人搭氣墊船泛舟。

大夥兒玩得超開心,但看看岸邊,6個危險水域告示牌,民眾似乎視而不見。記者:「踩不到地喔,哇,那邊那麼深喔。」戲水民眾:「靠近線的地方好深。」

附近攤商:「盡量不要去太深的地方。」記者:「那不會有危險嗎?」附近攤商:「假日都有救生員。」

明明是全台15大危險水域,但看看溪水旁,就有2家攤商,做起泳具出租生意,大小泳圈,租一天30到50元不等,超大充氣船,也開放讓民眾租用,業者荷包滿滿,違法戲水最高罰7萬5的告示牌,形同虛設。

記者:「他上面寫說要罰錢。」附近攤商:「沒有,可以,可以,都有人下來烤肉啊,可以,2、30年沒聽說有被罰。」

新竹縣消防局長吳武泰:「開罰這裡面統合到,我們的警察局、消防局,還有其他(單位),並沒有辦法每個時間,每個時段去做執行。」

北埔溫泉旁的野溪,同樣假日全是遊客,無視禁止靠近的警示牌,根據消防局統計,橫山雞油樹水域,6年多來已經發生25起溺水事件,居新竹縣之冠;北埔水域,過去幾年也發生3起意外,只是一條溪流,權責單位繁雜,消防隊員只能定期巡邏和玩水民眾上演「官兵抓強盜」的戲碼,戲水安全似乎難把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野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93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