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衛署3D斷崖圖 民眾看嘸:哪有洞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31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疾管局為了宣導肺結核防治,利用透視技法,在台北車站大廳畫了一個大洞,本來是希望在平平的地板上呈現出立體感,不用戴3D眼鏡,也可以看到深不見底的大洞;不過3D效果不明顯,很多遊客根本沒注意就直接踩過去,還有民眾根本不覺得有3D,廣告公司解釋,他們是第一次嘗試,再加上地貼已經舊了,才會不夠3D。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別以為台北車站破了一個大洞,其實這是疾管局的創意廣告,不過這個3D地貼,真的有點舊了,效果大打折扣。」

就怕大洞嚇到人,疾管局大費周章貼了告示,提醒民眾要「小心慢行」,不過,不管是爸爸媽媽帶小孩,還是拖著行李的旅客,根本看都沒看,就直接踩過去。

民眾:「它是3D嗎?這裡有洞喔?沒有呀,你沒有說的話,我倒是沒有覺得很有藝術啦。」民眾:「很立體,好像真的一樣。」

這幅號稱「3D」的立體貼圖,歷經長達4個月的「一人一腳」,不只有點退色,上面也出現刮痕,邊緣還起泡翹起來,被批評不太3D;視覺藝術專家表示,可能是透視距離感和角度沒有抓好,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捧場,拿著相機抓角度,試圖拍出立體感。

廣告公關業者李人豪:「3D地貼其實比想像中,去製作來得困難很多,因為很多透視,如何去拍得比較有趣、做得像,其實是經過一番研發,當時我們是第一次來做這樣的嘗試。」

過去台灣也有不少3D地景藝術創作,論SIZE和豪華度,疾管局的這張地貼,算是小巫見大巫,其他還有從地底竄出的超人,會吞人的血盆大口,每張的設計費加上大圖輸出就要7萬,不過效果驚人,吸引10萬人次拍照討論,疾管局不排除重新再版印刷,要挑戰讓逼真的3D效果,浮在民眾眼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車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2

0.0528

0.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