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疆山洪暴發 馬路橋樑遭沖斷


發佈時間:2012/07/30 17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30 17:00

大陸這幾天各地受到暴雨襲擊,山西窯洞水淹2公尺,導致至少6人死亡,而黃河也爆發23年來最大洪峰,1萬6千人緊急疏散,新疆地區甚至山洪爆發,整條大馬路被洪水沖毀。

新疆整條大馬路,被滾滾洪水沖毀攔腰折斷,鐵路、橋梁也都中斷,山洪暴發導致烏魯木齊2千多名旅客滯留,就連山西也受到暴雨影響,泥水直接灌進窯洞裡。

記者:「水來得很突然是吧?」山西居民:「對啊,從這裡,這裡就上來了。」記者:「大概多長時間?就是你發現水和水到這麼高。」山西居民:「不到10分鐘。」

洪水來得又快又急,一下子就淹將近2公尺,牆壁上清楚可見當時淹水的痕跡,屋內全部泥濘一片,整個村莊幾乎全毀,至少奪走6名村民的性命,當地民眾回想起當時逃生情況,心有餘悸,描述當時無處可躲。

山西居民:「我把我的孩子先扶上去,我把他往上扶,接著把我媽從這裡上去,上去以後水就到這裡了,到了這裡我們就騎在這個上面。」

狂風暴雨的天氣,也讓黑龍江馬路變小河,公車卡在路中動彈不得,7級大風甚至將5公尺的路樹連根拔起,連電線杆都被吹倒。

而陝西暴雨也讓黃河爆發23年來最大洪峰,當地緊急撤離1萬6千多人,大陸中央氣象局表示,未來3天,西北、東部華北等地,也同樣會遭到暴雨襲擊,這波惡劣天氣,全大陸至少10個省份都受到影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山洪暴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492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