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萬香奈兒衣洗破洞 店家只賠1400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6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有衣服送洗糾紛!台北一名左小姐,去年12月把要價3萬5000多元的香奈兒針織罩衫送洗,沒想到衣服卻被洗壞,出現多處破洞、脫線,幾乎全毀,儘管業者表示願意賠償,依照定型化契約規範,賠洗衣費70元的20倍,一共1400元,但對消費者而言,和當初購買衣服原價3萬多元,差了好幾倍,覺得不合理,要向消保官申訴。

3萬多元的香奈兒針織罩衫送洗回來,卻破了好幾個洞,台北一名左小姐,去年12月5日,把名牌罩衫和幾件衣服送到洗衣店乾洗,24日回到店裡,卻發現香奈兒罩衫被洗到破洞、幾乎全毀,店家說要賠償洗衣費70元的20倍,一共1400元,幾乎只是衣服原價3萬多元的零頭,讓她無法接受。

詢問洗衣達人,像這樣針織類衣服為了避免洗壞,一般來說都會裝進洗衣袋。洗衣達人沈富育:「它的針織比較鬆織法,那麼通常我們會包網袋,或是上面有配件的話,像這個有勾環的話,那麼我們也會包網袋。」

真的不小心洗壞了,根據定型化契約,業者必須賠償洗衣費的20倍,或是衣服折舊後的價值。沈富育:「國際乾洗協會規定,一般衣服的殘值,買來大概2年半的價值就是零了。」

但對消費者來說,賠償價差太大,求自保還有一種作法,衣服送洗時提高洗衣價格,多花一點錢就像買保險,真要倒楣衣服被洗壞,至少賠償費用能高一點,如果還是無法接受,可以找消保官協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送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668

0.16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