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正版難用」!北捷砍非官方APP 遭轟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6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手機APP平台提供台北捷運資訊的程式,至少超過10種提供民眾選擇;但最近北捷卻認定,非官方的APP侵權使用捷運路網圖,已經違反著作權法,要求12款APP下架,但也引來不少網友痛批,捷運官方台北好行APP難用,卻封殺其他APP,並不太公平,捷運公司回應,官方資訊開放個人申請授權,但不接受其他平台營利使用。

搜尋台北捷運APP,一連串免費程式未來恐怕看不到了,台北捷運針對Google Play跟App Store,共12款非官方的捷運APP,因為違反著作權法,捷運公司要求下架,目前已經有5個APP已經移除。

不少網友痛批是官方的台北好行程式太難用,不該封殺其他APP,直接請民眾實測試用。民眾:「感覺好像有點難用。」民眾:「一打就把它所有的方向都有寫出來,公車什麼都有,這也太好用了吧。」

民眾:「會選擇官方(APP),因為官方的美體感,而且比較清晰。」

民眾各有喜好,看看其他非官方的免費APP,操作指示一目了然,而台灣好行首次操作,網頁放大似乎「有點卡卡」、不太順手,進一步比較2種APP捷運資訊,一樣是捷運站資訊,台北好行提供票價、時間,但非官方APP甚至貼心列出出口停車位,跟細項轉乘公車。

台北捷運公關凌啟堯:「我們捷運公司(只)同意在非商業使用及事前申請,這2個條件開放授權。」

捷運公司強調,官方資訊不提供營利單位使用,北捷堅持捍衛智慧財產權,這場官方槓上非官方的APP大戰,損失的最多還是手機族,少了其他APP的選擇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0384

0.1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