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許淑淨奪銀 替恩師吳奇宸圓奧運夢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勝偉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30 15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舉重好手許淑淨為中華隊在倫敦奧運贏得一面銀牌,爸爸媽媽更是開心到一夜沒睡,他們說許淑淨從小就活潑,像個小男生一樣,小學是籃球校隊,國中改練舉重時,原本很反對,父女兩人甚至一度冷戰,只用紙條互相溝通,直到許淑淨漸漸在舉重場上嶄露頭角,他們才轉為支持;而她的國中啟蒙教練吳奇宸,2000年時原本也要跟著蔡溫義教練,出征雪梨奧運,卻因為藥檢風波,無法出賽,沒想到12年後的今天,自己的徒弟和師傅,還是幫他圓了這個奧運夢。

許淑淨確定獲得銀牌的這一刻,守在電視機前的親友都HIGH翻了,父母親更是高興到幾乎一夜沒有闔眼。許淑淨親友:「好開心喔,台灣人的光榮啦。」

許淑淨的爸爸媽媽說,寶貝女兒從小活潑好動,就像個小男生,幼稚園畢業表演後,就再也沒穿過裙子,始終留著一頭帥氣短髮,國小參加籃球校隊,到國中因為校隊解散,說要練舉重,擔心女孩子家練了會變粗勇,爸爸一度相當反對,父女倆還為此冷戰,只用紙條溝通。

許爸爸:「家裡面就只有一個女孩子,就捨不得她去練舉重,那種這麼重的東西。」許媽媽:「去逛街大家都說她像男生,比較男性化,都叫她弟弟、少年仔。」

2008年,許淑淨在亞洲青年少錦標賽贏得金牌,開始在國際賽場嶄露頭角,獲獎無數,原本不希望她辛苦訓練的爸媽,也成了她的頭號粉絲,這次奧運奪牌,更是讓她國中的啟蒙恩師吳奇宸感動落淚。許淑淨啟蒙教練吳奇宸:「非常感動,馬上掉眼淚。」

吳奇宸當年,曾是國內舉重界知名人物,在蔡溫義教練帶領下,原本準備進軍2000年雪梨奧運,卻因為藥檢風波無法出賽,退下戰袍後,在雲林崙背擔任教職,意外相中許淑淨,將她裁培成優秀的舉重選手。

吳奇宸:「原本是你(蔡溫義)要帶我去,現在是你帶我跟她,我們倆的選手一起去。」

沒想到這位徒弟在12年後的今天,跟著她的師傅蔡溫義,一起圓了他沒能完成的奧運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倫敦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5

0.1109

0.26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