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蛤蠣」調味!當天現宰 招牌鱸魚湯鮮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6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品嚐蛤蠣鱸魚湯,這道湯完全沒有調味料,只靠大骨熬出的湯頭加上蛤蠣提鮮,就滋味十足,老闆自創不少菜色,希望客人吃食材的鮮,再吃料理的香,而且不炒不炸,堅持還要吃得健康,這理念除了藝人邰智源很推崇,也有不少名人會私下造訪。

這個動作是這道湯「調味」的最重要步驟,當蛤蠣殼一張開,就準備起鍋。老闆郭明沺:「這個肉這都熟了。」

3顆剛好「提鮮」,這一小碗再多蛤蠣,湯會太鹹,堅持當天市場買的活鱸魚,入口完全沒腥味,湯底先用大骨熬過,追求食物的香與味;忙碌的廚房裡沒有炸鍋或快炒鍋,這裡只吃得到煮、燙、蒸、滷。

郭明沺:「滷的有滷的好處,你就是要加一些比如五香啦、八角之類,不一定說要煎要炒,不一定是這樣,如果吃得健康這才重要。」

只有這個會用油煎一下,老闆「自製」的香腸,沒有美麗的鮮紅色,因為不加亞硝酸鹽,而這鍋滷汁滷的是羊肉,蔥、薑、蒜、酒,事先燙過,羊滷肉飯吃不到騷味的秘密,還有看不到的花椒和八角。

民眾:「外面全都是重的(口味),所以吃得清淡就覺得很特殊,最重要是乾淨。」

這裡的青菜,汆燙過只加鹽水和橄欖油,清脆的甜豆也是如此簡單料理,老闆自己改良的台南米糕,裡頭的土豆卻要滷上7、8個鐘頭,既要兼顧健康還要吃出味道,成功抓住不少名人的胃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蛤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634

0.15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