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冷凍袋詢問度增 自製冰勾兒時回憶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30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大家都會吃冰消暑,各種冰品搶攻市場,但一支冰棒動輒10幾20元,想省錢又吃得健康嗎?最近在網路上興起一股回憶起小時候冰棒風,用冷凍袋裝,不論是綠豆冰、紅豆冰還是冬瓜茶,自己煮好後放入冷凍袋內,製作一包算下來,成本其實不到2元。

熬到綠豆仁散開,綠豆湯是許多人夏天消暑甜品,但吃法可不只這樣,裝在冷凍袋裡,這冰棒是不少民眾兒時回憶,走一趟塑膠袋批發店,發現冷凍袋詢問度變多,像這位黃媽媽,這個夏天已經製作不少復古冰棒。

民眾黃太太:「這就是又冰、又涼、又健康、又消暑的綠豆冰,自己煮比較健康啊,綠豆又是清涼退火。」

衛生外也省錢,像這冷凍袋一個約0.15-0.2元左右,半斤綠豆30元,加上糖,煮下來可以製作30包綠豆冰棒,加上冷凍袋、瓦斯,一包冰棒算下來,成本不到1.5元,比起市售冰棒20元起跳,便宜許多。

而除了綠豆湯,冬瓜茶熬煮後放涼,裝入冷凍袋中,冬瓜茶冰棒完成,茶磚39元,熬煮5公升,可以做成50包,成本同樣不到1.5元,另外紅豆湯也可以如法炮製。

家事達人林素芬:「像這個紅豆的話,我們就可以加一點像麥片,或者是也可以加點愛玉,因為現在喜歡有點口感的東西,加點愛玉、加點蒟蒻啦。」

重要的是還有媽媽的味道,因此儘管市售冰棒種類變化越來越多,而冷凍袋冰棒,則勾起了小時候,嘴裡咬著冰塊,那單純美好的滋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冰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33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