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逆子殺父生死庭 母憂大開殺戒籲判死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6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年多前,新北市發生逆倫血案,兇嫌陳昱安為了分家產,持雙刀砍殺親生父親118刀,被判處死刑,最高法院上午開生死辯論庭,雖然律師一再強調「物價高漲,年輕人生活壓力大」,精神狀況不穩定才會犯錯,但檢方出示兇嫌母親的書信,對於殺父罪刑,她說「如果不判死刑,孩子日後必定會大開殺戒」,字字血淚,傷心的母親不惜大義滅親。

記者(2010.9.14):「爸爸他是怎樣對你嗎?還是為什麼會?」兇嫌陳昱安:「這不是重點,幫我傳話給蔡依林,我全心全意寫信給她,她為什麼不回!」

狂砍118刀殺人的兇嫌陳昱安,當年落網後語無倫次,但神態卻很鎮定,沒有絲毫驚恐,他殺害的可是自己的親生爸爸,手段兇殘,沒有悔意,一度嗆聲「後悔不在我心中」的陳昱安,被判處死刑,最高法院召開生死辯論庭,檢辯雙方言詞攻防。

律師:「他們工作的環境、生存的環境,是他的父親完全無法想像的。」

連物價高漲,普遍低薪造成年輕人生活壓力大,都是造成陳昱安精神不穩定的理由,不過檢方反駁說,兇嫌母親寫了一封信,字字血淚,寧願不要這個兒子。檢察官陳文禮:「(陳母寫信說)懇請檢察官來跟法官報告,請法官啊能夠判處被告死刑,替家庭社會來伸張正義。」

書信中寫到,對兒子29年的認知,了解他的個性,如果不判處死刑,往後一旦出獄就會殺到雲林老家報復,做母親的就算再不捨,也不願意看到家人的性命以及社會受到威脅,決定大義滅親。

2010年9月,身為家中長子的陳昱安賴在家中不工作,吵著分財產,被父親趕出家門,沒想到竟然預謀買刀殺父,還參考韓國電影情節,如何使用刀子才能致命,逆倫悲劇震驚社會,法官考量入獄後的他是否真的有悔意,關係到日後判決,為兇殘行徑付出代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死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784

0.1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