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農藥加水毒小黑蚊 長期吸入害人命

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9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小黑蚊肆虐範圍越來越大,已經從中南部山區撘便車到了市區,有民眾受不了,竟然買農藥加水稀釋,噴在住家前後,以為殺掉了小黑蚊,還和人分享經驗,但毒物專家說,民眾長期暴露在農藥中,會造成神經病變、痴呆,嚴重還可能致死,就算已經稀釋了,但這種以毒攻毒的方式,絕對不是妙招。

小黑蚊猖獗,走進中部山區,小心小腿和手臂被牠攻掠。民眾:「7、8隻,(打)5、6隻。」

只要沒有穿長袖、長褲保護,可怕的小黑蚊就會像這樣找上身,密密麻麻掛成一串,最近十幾年,小黑蚊更因為「搭便車」的關係,肆虐範圍從山上擴散到山下。

台中市黎明路一位民眾被小黑蚊叮到受不了,他發現附近稻田沒有小黑蚊,懷疑應該是農夫噴農藥讓小黑蚊卻步,他也買農藥回家,加水稀釋,把這些稀釋後的農藥放在住家前後,結果發現農藥越毒越有效,小黑蚊好像真的都不見了,他認為這是妙招,和其他人分享。

毒物科專家洪東榮:「當然不是妙招,你現在弄在屋子附近,這些東西,農藥它也會從呼吸道或是皮膚吸收,會造成痴呆,或是週邊的神經病變。」民眾:「刮掉牠的出生源,牠就不會再產生。」

防治小黑蚊最基本的辦法,先去除牠最愛的繁殖地,還要定期消毒,小黑蚊喜歡30度左右的氣溫,上午10點到下午3點是他們最喜歡出沒的高峰時間,如果這個時候會在戶外工作或旅遊,也可以先擦抹防蚊液,預防遭到嚴重叮咬,千萬別用農藥噴灑居家環境,這種以毒攻毒的後果,小心最傷的是自己的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黑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5

0.1339

0.28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