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見!中藥材「麻黃」製毒 氣味似青草茶

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9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調查局破獲一間罕見的安非他命製毒工廠,嫌犯利用中藥行就買得到的「麻黃草」,加入化學藥劑,萃取製毒原料,合成安非他命,這種手法不同於一般製毒工廠會發出惡臭,利用麻黃草製毒,還會散發出青草茶的味道,不易被鄰居發現,調查局花了半年時間追查,昨天一舉破整個集團。

調查局會同警方,前往屏東山區這間製毒工廠,當場制伏2名製毒師傅。警方:「來,手伸出來,手背在後面。」

警方順利逮捕嫌犯,現場查扣了麻黃草103公斤,液態麻黃素53公斤,這些通通都是製成安非他命的原料。

檢調查出麻黃草可以治感冒、驅蟲,只要在中藥行都買得到,每公斤只要80元,但是100公斤就能提煉出1公斤安非他命,市值200萬,利潤上百倍,成為國內最新製毒手法。

其實一般的感冒藥裡面就含有麻黃鹼成分,專治感冒流鼻水,以往製毒工廠都是透過大量的感冒藥合成製毒,卻因為成本高,2名嫌犯才又以最原始又便宜的麻黃草提煉。警方:「以往製作安非他命的過程中,都會有惡臭,因為它(麻黃草)在煮的過程中,只會散發出青草茶的味道。」

調查局透漏,2名嫌犯直接原料萃取,製毒技術相當高超,在加上提煉過程沒有臭味,能夠避人耳目,調查局花了半年時間追查,總算破獲這個製毒集團,將會繼續深入調查是否有背後金主或其他共犯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製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50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