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多白飯 法研究:停經婦女罹癌機率增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9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白米飯是大部分人的主食,但是根據法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停經後婦女,尤其體重較重的人,如果吃多白飯,罹患乳癌機率增加36%,因為白飯是屬於「高升糖食物」,吃太多胰島素會大量分泌,而胰島素和癌細胞的生成被證實是有關聯的。

香噴噴的白米飯很多人都愛吃,也是主食之一,但白米飯卻有可能提高罹癌風險,根據法國最新研究,追蹤33萬5000名女性的飲食習慣,發現6萬多名停經肥胖婦女,如果平常吃較多升糖指數高的食物,例如白飯,罹患雌激素陰性反應乳癌,風險高出了36%。

減重醫師蕭敦仁:「(吃多)高升糖指數食物的時候,我們人體第一個反應,很快把這個醣類消化吸收,血糖很快急速上升,血糖一上升,胰島素就跟著分泌出來,分泌很大量、很快,這個時候就造成IGF-1因子出現,傳統上被認定是一種致癌物。」

吃多了高升糖食物,會造成血糖上升,讓胰島素分泌量變大,對停經後婦女的賀爾蒙有影響,而想吃白飯,可以降溫擺冷後再吃,因為澱粉比較不容易被分解,提升血糖速度也會轉慢。蕭敦仁:「不要吃太過於精緻的食物,白麵條、白飯,這些都比較屬於精緻的食物,我們吃比較粗的,比較天然的食物。」

而高升糖食物除了白米飯,像是甜食都盡量少吃,低升糖食物則是糙米、全麥、青菜,纖維素比較多,對身體才比較好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白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23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