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假沒風雨要補班? 發想惹民怨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8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是颱風季節,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颱風假,不過人事行政局研議,往後碰上沒風雨的颱風,要當週追回颱風假,讓不少民眾直呼不公平,未來放不放假,傾向由縣市政府決定,台北市長郝龍斌率先表態,就算放了空包彈颱風假,仍打算不補班不補課。

風強雨驟寸步難行,台灣在夏、秋兩季節,颱風是家常便飯,最讓上班族最期待的是。民眾:「期待放假,最期待就是政府宣布放假、放假,哈哈哈。」

今年的泰利颱風,如願讓民眾放了假,但竹竹苗地區風雨不如預期,下午停班的上班族,等於白賺半天颱風假,這樣的好康可能以後碰不到,因為人事行政局研議,往後碰上颱風空包彈,也就是颱風假與實際災害情形不符,可能採事後「補班補課」機制。

民眾:「不公平啊,是他們要我們放的,當然不公平啊,因為那是天災啊,不是我們願意,(我是老師)如果沒有上到課,其實後面課會很趕,所以我覺得補課也是很合理的。」

往後颱風來襲,要不要上班上課,傾向由縣市首長決定比較彈性,但追不追回已經放了的颱風假,新北市府認為中央具體方案還沒出爐,尚未評估如何執行,倒是台北市率先有不同看法。

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如果人事行政局要授權到地方政府來決定的話,並不傾向於要補課補班。」

從民眾各種KUSO創意,不難看出能不能放假有多重要,颱風當然不可能跟著念力改道增強,倒是政府的颱風假拍板標準,值得期待加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86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