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撇頭才能欣賞3D圖 北車如廁好尷尬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8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公共廁所人來人往,使用量大,環境難維持,因此鐵路局在對台北車站1樓和B1樓層的廁所,做排污管線更新時,也進行了美化工程,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男生小便斗上方,多出了一整排車站3D小圖,但怪的是,這些3D小圖必須從側邊看,才看得出效果,而且角度越大越明顯,民眾得要一邊上一邊搖頭晃腦,但這動作也讓不少人,多了點走光疑慮。

走進台北車站B1男廁,小便斗正上方,多出一整排車站3D小圖,就在眼神聚焦的位置,不過想欣賞好像沒這麼容易。TVBS記者高嘉甫:「想看這3D經典車站圖,你得像我一樣,往小便池靠近一點,然後再把頭往左晃,或是往右晃,才能欣賞得出3D效果。」

從側邊拉角度,拉越大,立體感似乎越明顯,但如果旁邊剛好也在上廁所,尷尬FU好像也跟著越來越明顯。民眾:「應該可能會被人家誤會。」

不想被誤會看別人,也不想莫名走光,民眾上廁所變得進退兩難,不過鐵路局說,其實原本打算要用的是行進中的彩色列車,但燈光打下來效果不好,才換成前後左右4個角度的黑白線條老車站,沒想到會出現這小烏龍。北區工務段副站長李宜隆:「對啊,旁邊上廁所有點尷尬,當初可能沒考慮到這點。」

強調搞創意,只是單純想美化廁所,目前也還在試做階段,真的有疑慮會再做修正,讓民眾如廁賞圖不用再搖頭晃腦,又提心吊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公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789

0.18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