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以為是生長痛」 童手臂遭3公分針扎入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7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有名粗心媽媽,聽到她6歲的孩子直喊痛,足足痛了一星期,媽媽以為只是生長痛,照了X光才發現,男童的手臂肌肉,早就插了一根近3公分的針,醫師推測是媽媽沒把縫衣針收好,孩子的手臂才會「中招」。

6歲男童的X光片,左手臂插了白色異物,仔細看才發現,竟然是一根繡花針。三總兒童外科主任刁冠宇:「(針插在)皮下組織裡面,最常見的位置應該是在肌肉裡面。」

長達3公分的針,深深插進男童手臂,其實這是粗心媽媽惹得禍,男童直說手痛 ,一痛就是一個禮拜,媽媽只當作生長痛,帶去看骨科,照X光才發現事情不單純。

醫師推測,恐怕是媽媽縫完衣服,隨手把針放地上,刺進抱枕,小朋友緊緊抱住,這個「繡花針抱枕」就這麼巧刺進他的手臂。刁冠宇:「最嚴重的情,蜂窩性組織炎是比較輕微的軟組織發炎,再下來的話可能會有局部膿瘍,會有其他更嚴重的感染。」

整支針快速又深層的插進男童手臂肌肉,外觀看不出傷口,媽媽一時之間也被誤導,所幸最後順利取出沒發炎,醫師再次提醒,像是針、剪刀等尖銳物品,離孩子越遠越好,別忽視他們「喊痛」,以免延誤治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9

0.1795

0.3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