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一子彈一任務! 神準狙擊手養成揭密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李延智 黃建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7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警界有一個神秘單位叫做維安特勤,也就是以前俗稱的霹靂小組,往往在攻堅、重大任務的時候,他們才會出現,默默地來、默默地走,其中還有1個更沉默的成員,叫做「狙擊手」;狙擊手養成不易,每30個人中才能選出1個人,從一開始挑選時,就要觀察成員的個性、能力,才能挑出菁英中的菁英,接著慢慢從射手培育成神射手,最後成為「狙擊手」。

樓頂一個黑影、一把長槍,斗大汗珠從額頭低落,但犀利的眼神沒離開過瞄準鏡,狙擊手擺好射擊姿勢,動也不動,藏身樓頂、叢林甚至是大樓的某一扇窗子裡,狙擊手養成訓練不簡單。

從一開始就被教育,狙擊槍是他們最好的朋友、同生共死的兄弟,人槍合一,還要趴在草地上動也不動,眼前這個搖擺的靶,算好擺動頻率,擊破氣球。

普通人形靶、鐘擺移動靶,還有會左右走的移動靶,打靶距離300公尺以上,越遠、限制越多,狙擊手越興奮,其中他是LEE,狙擊手訓練組長,擔任警職快20年,多次到美國受訓,軍事學校、知名的軍事訓練單位「黑水」,取經後,繼續傳授給其他後輩。

狙擊訓練組長Lee:「一些城鎮和都會區建築物,一些射擊圈的模式,特殊贊助訓練商,都是國內軟硬體比較無法配合的。」

神秘的狙擊手無法曝光,LEE除了參與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案件、圍捕張錫銘案件,還有大大小小社會案件,其實如果以每1期有100名學員來算,大概只能訓練出1名狙擊手,全台灣的維安特勤小組大約只有10個狙擊手。

狙擊訓練組長Lee:「狙擊手本身的訓練,準度只是他基本的一個必要條件,(還有)相關的生理心理(條件)。」

夠穩定、成熟,才能從射手、神射手變成狙擊手,一發子彈完成一個任務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狙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06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