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門細冰! 改良式刨冰1天銷百斤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鍾德榮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6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內行美食要介紹一家刨冰,這家店賣的雖然是刨冰,但店家用自己獨門工具,把冰磨得超細,直逼綿綿冰的口感,不過更加入口即化;老闆每天早上6點就起床,自己磨冰,店裡更是不惜成本,賣得最好的餡料,不只嚴選產地,而且當天煮當天賣,講究新鮮,就這樣小小的一間店,賣了快20年,老顧客、新面孔源源不絕。

透白透白的冰,是這家店每到夏天的鎮店之寶,台北市這間冰店賣的刨冰,和傳統式的比一比,冰塊被磨得超級細,看起來像綿綿冰,但更入口即化。顧客:「冰,不是刨冰的冰,就很細,又跟綿綿冰不太一樣,跟刨冰吃起來粗粗的感覺不一樣,我經常來吃,只要有路過我就來吃。」

細緻的口感,真的得親自品嚐一口,才能體會它有多與眾不同,不過業者堅持不公開獨家的磨冰工具,已經開店將近20個年頭,老闆娘負責顧店,老闆則擔任「後勤補給」工作,每天早上6點起床,自己動手磨冰,像這樣一包10公斤的清冰,一天得磨20包才夠賣。

業者:「小小透露一下啦,就是有點像沙冰機,或是有點像義式冰淇淋,是種大型的機器做出來的。」

不只製冰過程「揪厚工」,看看這一盤滿滿的餡料,紅豆來自屏東,芋頭是大甲產的,店家每天花2小時「新鮮現煮」,每一粒都要熬到軟而不爛。業者:「(餡料)新鮮就會好吃,夏天真的賣很好啦,(每天煮)10鍋可能都有。」

強調每一個細節都用心,就是這樣的精神,讓這間位在巷尾的小店,也能闖出口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刨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46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