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想領「亞洲諾貝爾獎」 外長電求陳樹菊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6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愛心菜販陳樹菊,因為熱心捐款,之前曾經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百大人物之一,如今又受到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「麥格賽賽獎」肯定,成為全台灣第10位得獎者;不過陳樹菊剛得知要去菲律賓領獎時,因為擔心出國時剛好是中元期間,攤販的生意會忙不過來並不想去,最後,外交部長楊進添親自打電話,她才首肯。

熱情和客人互動,幫忙打包小黃瓜的攤販,她就是愛心菜販陳樹菊,今年她又再度受到國際肯定,獲得「麥格賽賽獎」,不過一開始得知要到菲律賓領獎時,還不太願意去,作風相當低調。

記者:「要不要去?」菜販陳樹菊:「好啦,還很久啦,還不知道啦。」記者:「會去嗎?」陳樹菊:「好好好。」

愛心善行受到國際大獎肯定,外交部長楊進添的還親自打電話邀請陳樹菊,她才答應出國,連台東縣長也出馬到市場勸她去領獎,還一度被晾在旁邊罰站。

因為國際知名的麥格賽賽獎,其實是專門頒發給亞洲的傑出人士或組織,有亞洲的諾貝爾獎之稱,台灣證嚴法師和林懷名,還有大陸的盲人維權力師陳光誠也都得過獎。陳樹菊:「本來我是想說,我個人的是我不想去。」

麥格塞塞獎基金會表示,陳樹菊在市場擺攤,愛心捐款金額卻高達數千萬,展現「純粹利他主義」,這樣的善行義舉,讓她成為第10位獲獎的台灣人,預計8月25日會到菲律賓領獎,再度成為「台灣之光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樹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399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