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參議員蓮舫圓夢 訪祖父白河故居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6 2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之女,曾經擔任日本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的現任參議員蓮舫,今天終於圓夢,前往台南白河造訪祖父的故居,遇到了曾經被祖父看過病的居民,蓮舫超開心,她說,自己終於知道為何會取名蓮舫,她除了用台語說謝謝之外,也秀了一段帶著北京腔的中文。

穿著簡單俐落,帶著一對兒女及低調的媽媽,蓮舫回到了祖父的故居白河,這間照相館曾經是祖父幫人看病的診所,就這麼巧,她遇到了阿公的病人!

白河居民:「讓她阿公看病。」蓮舫:「對,跟阿公像嗎?」白河居民:「我沒印象了。」蓮舫:「謝謝你,多謝你。」

自己跟阿公長得像嗎?阿公的病人不記得了,但能夠回到阿公的故鄉尋根,蓮舫真的超開心,因為她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取名蓮舫了!

日本參議員蓮舫:「有聽說在台南白河這邊,是蓮花最有名的地方,而我的名字有一個蓮字,終於知道為什麼名字會有一個蓮,原來就是從這邊來的,對啊,開心極了,因為我第一次來到這裡,一直很想來到這兒。」

您發現了嗎?蓮舫講起中文來,可是帶著濃濃的北京腔!前台南縣長陳唐山:「因為她爸爸跟她講,你要學北京話,不要來台灣,因為你來台灣時,你有一些親戚在台灣都會跟你用台灣話跟你講,跟你用日本話跟你講,你就沒機會學北京話。」

原來蓮舫的中文是在北京學的,這次的尋根之旅,完全由論輩份要叫舅舅的陳唐山幫忙安排,而從小在日本長大念書的蓮舫,能夠圓夢尋根,真的是從頭到尾笑得合不攏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蓮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58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