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厚重防爆裝執勤 體感溫度飆45度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6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能想像這種大熱天,有人卻得穿戴45公斤的衣服和裝備,在大太陽底下接受訓練,聯勤的未爆彈處理小組,只要有人發現疑似爆裂物,就得出動處理,但是他們身上的整套裝備,重量重達30公斤,加上完全防爆,幾乎讓在衣服裡面的官兵,熱到無法呼吸;TVBS獨家直擊他們的訓練過程,發現這套裝備太過厚重,要練到能走路,很吃力,他們還得穿上這身裝備,起力蹲下。

防爆小組(2004.12):「3、2、1。」

現場引爆未爆彈,未爆彈處理小組出勤務,總是重裝上陣,但這套裝備穿上身超過半小時,可是會讓裡面的操作人員溼答答。聯勤未爆彈處理小組:「開始動作!」

3人6手,要把防爆衣穿好,花了4分鐘。記者:「穿大概幾分鐘開始會熱的感覺?」聯勤未爆彈小組劉飛鴻:「10分鐘之後就開始了。」

裝備上身,造型還有點像黑色版天線寶寶,沒辦法要防爆,頭盔就得掛上防爆玻璃,布料還得採用防火材質,裡面還要穿降溫的冷凝衣,但最沉重的負擔,是胸前和小腿的防爆板。聯勤未爆彈小組組長林文惠:「設置這種防爆玻璃纖維板,為了保護膝蓋及腳步部分。」

整套裝備放上一秤,重量超過30公斤,不過要移除未爆彈,還得揹上15公斤的拆彈桿,不過要移除未爆彈,可不像夾娃娃,說夾就夾,要先動一動,確定不會爆炸,然後穿著這身裝備的阿兵哥,就要再抱著5、6公斤重的防爆毯,走到定位,再走回去揹上桿子,再走個30公尺回到現場,開始夾彈。

放進防爆毯,還要慢慢的把毯子和未爆彈抱起來,移除一顆彈半個鐘頭,冬天還能忍耐,夏天可是難以忍受。劉飛鴻:「體溫至少高了20、30度。」

體溫瞬間飆上45度,男生來做都吃不消,不過聯勤未爆彈小組,組長可是位巾幗英雌。林文惠:「蹲下來的話是要先用弓箭步,蹲下後就是要注意,把它輕輕放下來。」

蹲下起立怕摔倒,加上眼前的防爆玻璃太厚,會產生距離視差,沒有耐熱耐重的超強功力,別說執行任務,大概連走路都有困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防爆小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9

0.1265

0.2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