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22省市暴洪肆虐 媒體教學怎逃命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5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25 22:28

大陸北京一日暴雨,引起全球關注,事實上,從20日開始,整個大陸22個省市地區,全都遭到暴雨洪流肆虐,總計已造成至少111人死亡、多達910萬人受災,而大陸媒體也開始教學如何逃生,甚至有記者實際將自己關在泡水車中,實驗要如何逃生。

滾滾黃流,從出水口傾瀉而出,叫人怵目驚心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這一段洪峰正在慢慢通過三峽大壩,庫裡的蓄水已經蓄到,昨天一天12個小時,蓄到了超過12億立方米。」

三峽大壩緊急洩洪,因為連日暴雨,上游水量暴增,這可苦了大壩鄰居,重慶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洪峰通過這裡的時候,這裡的水位一度達到208.89米,(水退)還需要至少2到3天時間。」

整個城市都被泡在水裡,重慶經歷31年來最強洪峰,水流每秒有近7萬立方公尺,事實上,重慶不是唯一苦主,從20日開始,全大陸就飽受暴雨侵襲,北從黑龍江、山東、首都北京;南到江西、廣西;西到甘肅、新疆,總共22個省市遭受暴雨洪災。民眾:「快走、快走。」

這場全國性的洪災,造成111死、47人失蹤,多達910萬人受災、5.4萬間房倒塌,其中有不少案例是來不及逃生,困在車中淹死的,車內淹死,刺激這款逃生安全槌大賣,大陸記者拿了剪刀、高跟鞋、安全槌以及榔頭,實地模擬實驗,效果如何。

大陸記者:「打(窗)角,換槌子,欸、碎了,好,太棒了,我們認為(逃)出側門,是最方便快捷的,如果你湊巧手裡有一個榔頭,但是告訴你2個誤曲(解),第一個誤曲(解),逃生鎚、高跟鞋、手錶、皮帶扣,通通都是騙人(逃生)的,就是要一把榔頭最合適。」

大陸媒體宣導種種救生技巧,但是面對極端天候,真正治本之道,還是得依靠完善確實的水利系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28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