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鯊魚攻擊報告 去年致死率新高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5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25 22:35

夏天到了,很多人會到海邊戲水,前幾天才傳出法國一名衝浪客,在印度洋海域遭到鯊魚攻擊而死,而根據鯊魚研究權威,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報告,去年全球被鯊魚攻擊致死的有12人,比過去10年平均值多了一倍,保育專家解釋,原因之一可能是從事海上活動的人增加,又沒有正確知識,誤闖鯊魚出沒海域,南非想到了同時保護鯊魚和人類的辦法。

身手矯健的衝浪客,在大海挑戰極限,征服巨浪,但水面下危機四伏。衝浪專家:「你在水中沒有任何武器,也沒有盔甲可以保護自己。」

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發表的國際鯊魚攻擊檔案,去年受到鯊魚攻擊的,高達2/3都是衝浪客。衝浪專家安斯禮:「當時我發現,有東西出現在我附近,一開始我以為是岩石,接著牠快速浮出水面,我才知道原來是隻大白鯊。」

佛羅里達大學年度統計,去年全球共發生75起鯊魚攻擊事件,特別是死亡案例增加一倍,攀上20年新高,號稱殺人機器的大白鯊最常出沒地點,包括美國加州沿海、澳洲以及南非,但數量銳減,全球只剩3500頭,瀕臨絕種。

大白鯊數量減少,但鯊魚攻擊人類致死案件卻增加,保育專家解釋具有攻擊性的鯊魚不只一種,而且往海邊活動的人變多了,可能誤闖鯊魚出沒的海域,被認為是海豹等獵物。CNN記者:「南非和大白鯊有非常特別的關係,這是把大白鯊列入保育的第一個國家,可以回溯到1991年。」

如何在保育大白鯊和保護人類之間維持平衡,南非保育團體在德爾班沿海架設長300公尺、深6.2公尺的大網,來阻隔鯊魚和遊客,也加強民眾對鯊魚的認知教育,有正確知識和高度警覺,就能盡情享受海邊戲水樂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鯊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5

0.0678

0.19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