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中國進行式】陸素人一夕爆紅怪象 揭幕後操控


發佈時間:2012/07/24 2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國大陸官方統計的網民總數,到去年底已經超過5.13億,高速的發展,驚人的傳播能力,讓許多本來無緣走紅的素人,因為網路曝光,一夕暴紅,但網友在追捧之餘,卻不知道,幾乎近幾年,每一個備受關注的網路事件,或網路人物,背後其實都是一群所謂「網路推手」的精心操作。

◎陸素人一夕爆紅怪象 揭幕後操控

炒作短片:「妳好,妳好,當農民工的老婆挺辛苦的吧,還行吧。」

她是這2個月,中國大陸最當紅的網路人物,楊紫璐,先是在微博炫富說乾爹包私人飛機帶她去倫敦看奧運,還暗示乾爹是藝人王力宏,引來一陣叫罵,最後又說要放棄奢華,嫁給農民工。

◎炒話題專業戶 推手現身:審醜正夯!

炒作短片:「我寧願選擇他,也不會讓就知道,罵我的那些臭男人佔我便宜。」

穿著性感白襯衫的女子,跟周邊的一切,都形成強烈對比,毫無疑問,這段畫面一上網,立刻吸引無數網民,甚至電視,報紙等傳統媒體,熱切關注。」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現在的網友其實很聰明,很多人一眼看穿這是炒作,但其實你邊看邊罵也好,留言謾罵更好,因為在螢幕表象的背後,有一群人要的,就是你在謾罵中留下的點閱數字。」

◎「裸體徵婚」 挑戰道德紅線一夕成名

楊紫璐vs.立二:「我好多朋友都跟我說,說叫我可別像甘露露那樣(以裸露出名),他們這麼說是因為他們羨慕嫉妒恨,在北京這座簡陋的攝影棚裡,我們第一次見到楊紫璐本尊,又有新片正在開拍,主導一切的就是他,在大陸稱得上教父級的網路推手,立二。」

大陸網路推手立二:「中國互聯網是三年河東三年河西,過一段日子大家審美疲勞了,大家就轉向審醜,你做的事情要彰顯出網民智商上的優越感,讓他們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去罵你

對去罵你,你(網民)以為你們智商很優越的時候,實際上你們是恰好被忽悠(騙)了。」

要說讓審醜變成白花花的鈔票,最成功的案例,恐怕是這一個,媽媽趁女兒洗澡,衝進浴室拍她裸照上網徵婚,離譜的劇情,引來輿論撻伐,卻捧紅了這位以裸露聞名的車展模特,甘露露,背後推手,是他。

◎網路推手專討罵挨 另類反射大環境

大陸網路推手線永京:「大陸網路環境特殊,它是被限制的,就激發大家這種感覺就是說,想看到那些看不到的東西,炫富女楊紫璐這策劃的延伸,我覺得可以用我拿個牌子,站在後面。」

◎「豬不怕肥」!草根素人一砲紅 他抽佣

很多網路推手們不諱言,幾年前,他們也就是一群真實生活中不得意,整天在網路上起鬨的無聊男子,漸漸得,演變成捧紅草根藝人,吸引廠商尋求代言,然後抽佣謀利。

楊紫璐:「我當時想的是這件事情完了以後,肯定會有更多公司啊,或者是代言什麼找我,然後確實是那3、4天的時候,有這樣的效果。」

◎陸網路崛起 廣告「爆衝」一年2400億

不需要明星大牌,只要幾部相機,甚至一支手機,就能開工拍片,還可以隨便置入商品,相對於大陸官方對電視報紙的嚴格管控,網路營銷憑藉低成本,又不受拘束的特性,快速崛起,到去年大陸網路廣告市場規模,已經超過2千4百億台幣。

立二:「現在(留言)一直在增長嘛,758條,我都不知道成本在哪裡,我把事炒出來放在它應該在的地方,它自然而然就會碰,不用花錢它也會放在它首頁最顯著的位置,因為它很火網站需要點擊率,那只要它網站一火,你們家電視台就會來採訪會報導。」

如果硬要算成本,恐怕只有這些被炒作的女孩們,挨罵受傷的心靈。楊紫璐:「我都說不出口,就是說祖宗18代都罵遍了那種,會後悔走過這一遭嗎,說實話有一點點。」

◎出名惹眾怒美女嘆 後來者前仆後繼

山東網友雅典娜:「是誰帶來遠古的呼喚。」

殘酷的是,就算毀掉了一個女孩,還有無數人,奮勇而上,我們採訪時就遇到這位專程從山東趕到北京,來找立二的女孩。

立二:「連業餘都算不上,肯定不屬於五音全的那種,妳在唱歌上的才藝,跟妳的相貌一樣。」雅典娜:「我現在就是想火,想火了之後給爸爸賺錢治病。」立二:「那可能網民說要妳去跳河、要妳去撞車、要妳去打老太太耳光。」雅典娜:「我要是火了以後,你就是我再生父母。」

◎一昧尋刺激 「跳樓都願意」社會反思

女孩為了想紅,連跳樓都不怕,另外這位南京來的女大學生,也是為了想紅,自願配合炒作,接受整形手術,令人憂心的是,網路推手為了刺激逐漸麻痺的網民,正在不斷刺探低俗造假的道德底線。

◎虛假變真 陸「差評師」10天整倒一店

立二:「如果再這麼放肆的發展下去,那麼我們將來,有可能會變成網路黑手,那麼再將來我們有可能,會變成網路黑勢力,因為我們掌握了,大量的網站媒體資源,那我們可以輕易的在網上去毀掉一個人的聲譽。」

◎網路蓬勃噴發 滋養畸形「灰色產業」

事實上,從炒作假議題的網路推手,幫忙灌水的網路水軍,十天能整倒一家網店的「差評師」,到專砍負面訊息的刪帖公司,大陸網路已經形成龐大卻畸形發展的灰色產業鏈,立二這段自省,或許不是危言聳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網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5

0.0648

0.26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