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搭奧運順風車 倫敦花50億推藝術


發佈時間:2012/07/24 2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大錢辦奧運,到底能不能提振國內經濟?配合倫敦奧運,英國耗資將近50億台幣,舉辦了「奧運藝術節」,一方面展現英國的文化實力,另一方面讓英國藝術跟世界連結,希望透過文化藝術,讓英國成為前五大最多觀光客造訪國家。

擺脫灰蒙蒙的溼冷天氣,夏天是倫敦人最愛的季節,這個夏天,倫敦不是只有體育賽事,奧運藝術節讓藝文活動以各種形式在英國存在著。

倫敦奧運藝術節總監麥肯席:「25000名藝術家,1000萬免費門票,在全英國以各種藝術形式,提供各種年紀的觀眾,這是前所未見的夏季,不是只有在倫敦,而是在整個英國。」

沒有生命的木馬栩栩如生的在舞台上奔馳,這是英國國家劇院製作的舞台劇「戰馬」,大導演史帝芬史匹柏就是受到這齣舞台劇的感動才翻拍成電影,現在戲迷可以近距離感受戰馬的祕密。

戰馬演員路易斯:「這是鋁製的底架,上頭延伸著藤條製的模型,所有的關節都適用非常輕的木頭做的,因為這樣操控木馬的人,才有辦法在一場2個半小時的秀當中,輕易的操作。操作前腿的是泰特,他負責的也是馬的心臟,他控制馬的呼吸,你可以看到馬跟著這個節奏呼吸,前腿的操作也是一樣。負責後面的是布雷特,負責的是後腿跟尾巴的操作,就像耳朵一樣,尾巴是馬表達情感的部份。」

海德公園的蛇形藝廊,連續12個夏天邀請國際知名建築師或藝術家,在同一塊基地上設計涼亭,今年這是大陸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。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:「艾未未到現在仍然不被允許離開中國大陸,那麼要怎麼設計在英國倫敦的這個戶外展覽亭呢?艾未未就是透過現代科技,遇網路視訊電話和合作團隊進行溝通。」

飄浮在地面上的水池,其實是涼亭的屋頂,水平面折射倫敦的天空,呈現另一個角度的景觀,而在地底下的涼亭,一層層鋪上軟木材質的空間,加上瓶塞形狀的凳子,意外的讓涼亭有了另一個功能。倫敦居民海莉:「我覺得這挺有趣的,怎麼說呢?它很不一樣,整個景觀是上下起伏的,這裡簡直就是孩子的遊樂園,不過這樣也很不錯,因為它具有多重功能性。」

倫敦居民亞當:「我會用有機來形容我剛看到這個涼亭的感覺,你可以聞到軟木的味道,還有你坐下來感受到的,我必須老實的說,當我一開始靠近的時候,並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的,但後來反而覺得很平靜,即使現在的狀況是孩子們跑來跑去。」

耗資1億英鎊、將近50億台幣打造出的藝術節,以奧運為背景,在倫敦這個大舞台上演,英國文化部部長希望,奧運藝術節能讓英國在10年之內擠下義大利,成為最多觀光客造訪國家的第5名。英國觀光部長潘洛斯:「我們想表達的是,我們以英國為豪,大不列顛,而有很多事造就英國的偉大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倫敦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9

0.0905

0.2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