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炳病逝/大炳驟逝 校長憶:才華洋溢又聰明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許富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4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北京病逝的大炳,畢業於華岡藝校戲劇科,過世消息傳回母校,師長們都很難過,校長說,大炳在學校就是風雲人物,還在畢業典禮上代表畢業生致詞,畢業照上他還搞怪的戴上面具,感言是「嘴拿來做什麼的」;而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就是他能吞拳頭的闊嘴和機智的反應。

藝人大炳vs.藝人阿雅:「老師請你給我諄諄教誨,各位同學,蕭老師在這裡,希望各位同學怎麼樣?」

模仿每個老師維妙維肖,逗得哄堂大笑,這是大炳在華岡藝校畢業典禮上,和麻吉阿雅表演脫口秀,代表畢業生致詞,那時就已展現他的模仿長才。華岡藝校校長丁永慶:「大炳是一個腦筋轉得非常快的小孩子,他非常聰明。」

得知大炳過世,帶過他的校長相當捨不得,拿出細心珍藏的剪報,大炳和同班同學大小S,是演藝圈有名的華岡幫,在學校就是風雲人物。「康熙來了」片段(2006.05.01):「我本來不覺得阿雅是7仙女的一員,我剛看到他們7個湊在一起的時候,我以為這7仙女只來了6個,阿雅是保全。」

上節目和阿雅開玩笑,看得出大家在學校時期就培養出的好感情,大炳畢業照上還搞怪,沒有露出真面目,畢業感言是「嘴是用來做什麼的」,而他令人難忘的特色,就是一張闊嘴和機智的反應。已故藝人大炳:「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。」

模仿惠妮休士頓,唱起英文歌很溜,老師說他在學校時,英文就是強項,民國85年畢業,3年後就跟大小S和阿雅、吳佩慈,回學校領傑出校友獎,在朋友眼中,他才華洋溢對大家都很好。

藝人陳建州:「永遠記住他是一個才華洋溢,很棒、很優秀的藝術家。」

這些好友雖然一度因為大炳吸毒,和他畫清界線,但如今人走了,還是相當不捨,紛紛在微博上祝他一路好走,阿雅還稱他是鬼才同學,大S甚至還提到大炳在北京住院時,原本還打算要去探病,回台灣後還請汪小菲的助理,到醫院幫他付醫藥費,沒想到過沒多久,就傳出大炳過世的消息,讓親朋好友都非常震驚,難以接受。

◎畫面華岡藝校提供、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663

0.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