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空污入「極危險」 老外紛逃離北京

記者 錢怡君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5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5 22:34

籠罩在嚴重污染空氣中的北京,「毒空氣」一直無法散去,很多老外已經開始「逃離北京」,走不了的當地人,天天戴口罩出門,不過專家說這些都於事無補,因為現在監測到的北京空氣懸浮微粒,已經達到1立方公尺700微克,進入「極危險」等級,如果空氣品質再不改善,光是北京、上海、廣州等大都市,恐怕會奪走上萬條人命。

大霧版「北京北京」:「大霧瀰漫在這裡的每一條街道,空氣汙染指數竟然不斷爆表。」

北京空氣品質拉警報,民眾苦中作樂,把大陸知名歌手汪峰的歌曲「北京北京」,改編成KUSO的「北京毒氣」版。大霧版「北京北京」:「誰在霧裡尋找,誰在霧裡呼吸,誰在霧裡活著,又在霧裡死去,北京、北京。」

放眼望去一片霧茫茫,整座城市壟罩在一片白霧裡,伸手不見五指,大白天開車也要大開燈,更恐怖的是這霧氣根本有毒,關在北京大毒氣室裡,很多人已經出現了呼吸道疾病,尤其是抵抗力弱的小朋友,紛紛掛病號,兒童醫院大排長龍。小朋友:「就是手上還有身上起了一些東西,會咳嗽,肚子也有點疼。」

到處都可以聽到有人在咳嗽、在清喉嚨,都說大陸人愛吐痰,現在吐得更嚴重了。民眾:「非常不滿,真是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健康是最重要的。」

民眾很生氣,食物不安全可以不吃,水有問題可以花錢買礦泉水,但空氣有毒該怎麼辦?電視新聞主播不斷教導民眾如何選口罩,但戴口罩有用嗎。香港大學教授:「我不覺得戴口罩有用,特別是在這種高度污染的狀況下,因為你可以看到,這污染程度已經到了『極危險』,懸浮微粒每立方公尺700微克,到了這種程度,戴口罩根本一點都沒用。」記者:「那我很快問一下我們該怎麼辦?」香港大學教授:「我覺得我們根本無能為力,即使是待在室內,我覺得還是不安全。」

專家說即使待在屋內也不安全,這麼恐怖的狀況,連CNN主播聽到都害怕。CNN主播:「我們可以做的,就是離開這座首都城市。」

老外可以說風涼話,但逃離北京城哪有那麼容易,由於今年的冬天特別冷,供暖燒煤炭的大煙囪24小時不停燃燒、不停冒煙,廢氣遮天蔽日,再加上交通污染、廢氣排放,雪上加霜的是天氣因素,讓這些污染的擴散不出去。綠色和平組織人員:「因為最近的3天都是逆溫層,等於是說上層的空氣往下沈,然後外面吹過來的空氣又出不去,所以就導致這個污染,不斷不斷地累積。」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如果情況再不改善,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西安4座城市,因為懸浮微粒過高,引發相關疾病而死亡的人,每年將有8500多人,經濟損失高達人民幣68億元。大霧版「北京北京」:「誰在強調發展,只顧眼前利益,誰在瘋狂開採,不管遺留問題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空氣污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17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