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炳病逝/大炳病逝 王偉忠不捨:他像是我孩子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陳盈仁 施學彰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4 15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藝人大炳病逝北京,生前他因為吸毒,4度被捕,讓圈內好友、經紀人失望說出重話,毒品讓他在台灣的演藝路中斷,去年轉往大陸電視台發展,從事幕後工作,再次聽到他的消息,竟是天人永隔;曾經跟他畫清界線的恩師王偉忠,以及前經紀人沈玉琳,都覺得惋惜,而原本大炳想衣錦還鄉的心願,也永遠無法實現。

2007年,大炳第一次吸毒被捕,他痛哭失聲,說是為了控制體重染上毒品,這一幕震驚演藝圈。已故藝人大炳(2009.4.18):「我想我必須要暫時,或永遠離開演藝圈。」

大炳(2010.4.12):「各位,請不要再相信我。」

就算後來受洗,想藉宗教力量戒毒,卻還是讓人失望,他的恩師兼經紀人王偉忠,過去就是受不了大炳因為吸毒影響工作,以及黑道到公司討債,只能放棄他提早解約。製作人王偉忠:「當然我是他的老公司,看著他長大的,對於台灣演藝圈來講,當然會有難過的地方。」

毒品斷送大炳在台灣的演藝前途,他只能遠走大陸,從幕後秀導做起,生前最後一次受訪,還說常夢到自己吸毒被抓而驚醒,甚至曾經抱怨演藝圈,沒有一個人對他真心。藝人宋逸民:「不是像外界說什麼,好像他覺得沒有人關心他,其實很多人都關心他,而且他也關心我們。」

製作人沈玉琳:「那個時候,他歷經一個感情的挫折,他覺得說他的工作上面的不順心,可是即便是他的私人感情的層面,都要遭受羞辱。」

大炳自創曲「人魚」:「解救我,帶我離開,寂寞如此難耐。」

這是過去大炳在親密伴侶病逝後,為他寫的歌,小炳還曾經推薦給港星鄭秀文,現在聽來格外令人感傷,也成了他的遺作。已故藝人大炳:「我們人沒有辦法選擇該如何或什麼時候,結束我們的生命,可是有的時候你會覺得,好像你活的意義已經結束了。」

大炳的生命在37歲走到盡頭,原本還想從大陸衣錦還鄉,沒想到客死異鄉,這個願望再也無法實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22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