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暴雨奪37命 「水浸城」面目瘡痍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余信翰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3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23 12:38

北京21日下起連續16小時的暴雨,市中心雨量累積212公厘,破了61年來的紀錄,這場暴雨造成37人死亡,近200萬人受災,損失上看500億台幣,都是史無前例,整個北京一度像是汪洋一片,處處都傳出死傷災情,連北京市委書記都承認排水工程表現脆弱,而大陸更罕見啟動四級的救災應變。

大陸記者:「在這裡,我們可以看到1天大雨,已經造成非常嚴重的積水,已經漫過了我的膝蓋。」

大陸記者:「在北京交管中心的大屏幕,我們可以看到主要城區一些道路還有橋區都出現積水。」

大陸記者:「現在已經是夜裡11點了,還是蓮花橋的橋下,自來水公司集團搶險的工作人員已經來到了現場。」

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:「回報要求報好、報實。」

大陸記者:「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緊張的排水作業。」

7月21日連下16小時的暴雨,把紫禁城淹成「水浸城」,城中心的故宮難以倖免,事實上,整個大北京全都遭殃,其中北京市中心累積雨量212公厘,破了61年來的紀錄,房山區519毫米的雨量,更是500年來從沒見過。

公車困在汪洋之中,救難人員游泳帶著泳圈繩索救人,街道路牌諷刺地成為河道指示牌,北京街頭雨過天晴,路上放眼所及,全是5門全開、忙著除溼的泡水車。

短暫過客的老外有閒情逸致,游泳自娛娛人,可是定居在此的老北京人,這場暴雨,把首都人的驕傲,全都沖刷殆盡。

◎翻攝自優酷網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43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