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!外勞遣出境 「逆向」闖安檢脫逃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3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家大門又嚴重出包!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整修後寬敞明亮,交通部長毛治國18日還前往視察,沒想到他前腳離開,就有一名外勞從機場脫逃成功,已經被戒護到出境管制區的女外勞,從關閉的查驗台往回跑,一路通過行李安檢站及航警管制區,「逆向」連闖3關,溜回台灣境內,各單位失職顏面無光,嚴重危害飛航安全。

航警仔細查驗登機證,讓旅客進入機場管制區,看似把關嚴謹滴水不漏,但竟有女外勞成功上演脫逃記!

18日下午,一名逾期居留的女外勞,在警方戒護下進入管制區,搭機遣返,但航警離開後,她竟從施工區旁關閉的查驗台往回跑,先穿越角落的行李安檢區,中間正忙於安檢的海關卻沒察覺,再趁著在管制區站崗的航警,一個忙於查驗登機證、一個去上廁所,逆向混入旅客中,逃之夭夭。

國家大門安檢出現大漏洞,民眾不敢置信。旅客:「我才不相信,不可能的事。」旅客:「可能因為現在在整修吧,所以人員素質比較不齊吧。」

事發當天,交通部長毛治國才到桃機視察,前腳才走、後腳就出大紕漏,儘管一航廈整裝後寬敞明亮,出境方式也從原本的「先查驗護照再安檢」,改成「先安檢再查驗」,當時就有人質疑新出境區動線太寬,加上航警人力不足,恐怕成漏洞,結果一語成讖。

外勞連過3關成功落跑,儘管事後機場在護照查驗台,加裝紅外線感應器,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,但事關飛安安全的安檢關卡如此鬆散,實在丟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501

0.1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