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禁入!流感不准唱歌 娛樂草案惹爭議

攝影 江俊彥 陳勝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3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感冒民眾如果到KTV唱歌,一旦被查獲,業者可能受罰!台中市政府研擬,規定KTV、電影院等娛樂場所,必須在明顯位置公告,禁止「感冒」或「肺結核」客人進場消費,否則最高可罰1萬5千元,只要議會通過這項草案,送中央核定,最快明年6月就會實施。

民眾:「感情多深,只有這樣。」

三五好友到KTV歡唱,大夥玩得開心好不快活,不過未來台中市市民,如果得了流感還跑去唱歌,業者沒有貼禁止進入公告和規勸客人離開,可能會受罰。業者:「涉及到客人隱私權,可能消費者告知意願不高啦,所以在執行上,對我們業者來講,真的是滿頭痛的一個問題。」

依據「台中市營業衛生自治條例草案」規定,像是感冒、肺結核,或者法定傳染病的民眾,都禁止進入KTV、電影院等娛樂場所,業者必須在明顯位置貼公告,此外,如果民眾在店裡亂吐檳榔渣和口香糖,這樣妨礙公共衛生的行為,業者也都要勸導,如果沒遵守,最高可以被罰1萬5千元。

但難道感冒,就得被剝奪娛樂的權益嗎?民眾看法兩極。民眾:「為了避免大家流感感冒、互相傳染,這樣對大家很好呀。」民眾:「我覺得這種政策還滿瞎的,因為畢竟感染的話,來這邊也無法驗出來呀!」

未來這項草案,如果台中市議會通過,經過中央核定,最快明年6月就可以上路,但也有不少業者私底下表示,他們不是醫生,沒辦法分辨民眾是一般感冒、還是流感,而且他們也沒有公權力阻止民眾進入店裡,執行上有難度,草案如何落實,恐怕是最大的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感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37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