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希臘雕像搬進廁所 抹肥皂也是藝術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2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洗手除了用肥皂、用洗手乳,還能用什麼?你有試過用「希臘雕像」洗手嗎?有藝術家創作了一系列的希臘雕像肥皂,遠看就跟一般的大理石雕像沒什麼兩樣,不過卻是要讓民眾洗手用的肥皂,這也是台北當代藝術館,第一次把藝術品搬進廁所,果然吸引大批民眾,搶著到廁所洗手。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洗手找不到肥皂嗎?其實在廁所裡的這一尊希臘雕像,就是讓你洗手的肥皂。」

白淨光滑的雕像,竟然可以搓出細緻的泡泡,其實這是旅美韓國藝術家申美景的創作,就擺在當代藝術館的廁所裡,要透過民眾洗手抹肥皂的過程,一起完成。

香港遊客:「平常你不能用手摸這些雕像,你就能感覺到它的線條,滿有趣的,它的鼻孔,一剛進來就會嚇到,這是什麼東西,怎麼會擺在這裡。」

廁所果然成為民眾參觀重點,大家搶著摸頭、摸臉、摸嘴巴,還有人幫雕像挖鼻孔,不過這就是創作者的本意,要讓藝術品不只可以看,還可以玩、可以使用,洗手抹肥皂也成為創作的一部分,每位民眾都是藝術家。

當代藝術館長石瑞仁:「有沙雕、鹽雕、糖雕、冰雕,現在終於有一個肥皂雕,這其實是藝術的另外一種材料。」

這個肥皂雕擺出來2天就讓民眾愛不釋手,藝術家希望透過這樣洗滌的過程,打破藝術品和民眾的距離,傳遞藝術演進的概念,2個月後,被民眾洗到變形的肥皂還要回收,在10月舉辦展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洗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60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