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3姊弟的一片天! 才藝互助擁江山

記者 丁學民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2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演藝圈當中有許多演藝世家,但其中費貞綾、張菲、費玉清這三姊弟堪稱翹楚,他們的家境並不富裕,大姊費貞綾10多歲出道,透過秀場跟電視演出闖出名號,之後將張菲、費玉清2個弟弟帶在身邊,像經紀人般的規劃他們的演藝路,四處為2人尋求機會,不遺餘力的就是要將弟弟捧上一線地位,而張菲跟費玉清2人也不負姊姊的期望,各擁江山,一起來看看他們如何的在演藝圈中互相幫助,闖出3姊弟的一片天。

◎兄弟聯手 製造歡笑

龍兄虎弟:「讓我們歡迎節目主持人,張菲、費玉清。」

1993年,張菲、費玉清兄弟聯手主持節目,創下超高收視率。龍兄虎弟片段:「和陽光約會吧,森巴森巴,不要猶豫不要心慌,愛怎樣就怎樣,和陽光約會吧,森巴森吧。」

龍兄虎弟片段(短劇):「你說你叫甚麼名字?我叫張菲,你們2兄弟在主持節目,對…聽說一集很多錢,沒有啦,那不是真的,聽說你半小時10幾萬,沒這回事,怎麼可能有這回事,那我怎麼還要在簽牌,你們2兄弟說是現在台視最紅的。」

◎張家姊弟 才華洋溢

說學逗唱樣樣通,這兩兄弟加上曾經在秀場,紅極一時的姊姊費貞綾,讓人不禁讚嘆,怎麼一家人都如此有才華。

恆述法師:「我記得我第一次進入演藝界的時候,我穿的非常涼快,我就設計了一套瑪麗蓮夢露的衣服,我穿在我爸爸面前,我爸居然說,我女兒身材真好。」

父親開明的教育,加上與生俱來的表演細胞張家3姊弟,在演藝圈中相互提攜,同登耀眼舞台。費玉清《清音樂》:「我們生活在美麗的世界上,事事都如意,有一個我,有一個你,還有我們的園地。」

粘嫦鈺:「費貞綾那個時候幾乎是他們的經紀人又兼保母,又兼他們對外的所有公關,完全是費貞綾一手在打理2個弟弟的定位,造型都是費貞綾一手幫他們規畫出來的;大姊費貞綾10多歲就在秀場走紅,為了這2個弟弟,不只帶著一起表演,還針對他們的優缺點做不同的演藝規劃,四處奔波鋪路。」

◎長姊如母 打理一切

龍千玉:「他都會親自去拜託製作人,會帶著小哥、帶著菲哥,去跟他們講說,我弟弟很會唱啊,真的,你給他一個機會,那菲哥真的喔,張菲很會主持啦,拜託一下啦,你們幫幫忙啦什麼,就是她能夠把她的身段很柔軟,為了這2個弟弟能夠在螢光幕上亮相,有這個機會,這個姊姊在後面推的這個力量,不容忽視的。」

費貞綾《此情永不留》:「不要再問我,不要再問我,回頭也沒有用,既然他不在愛我,我也不必停留。」

為弟弟找機會,連婚姻大事也因此耽擱。粘嫦鈺:「費貞綾她那時候很多人在追她,好幾度甚至於她好像有訂婚,費貞綾因為心心念念就是這2個弟弟,覺得說我這2個弟弟還沒成為巨星,還沒有成為一方之霸,我不能退,所以費貞綾是這樣的無怨、無悔、無私的這樣去付出,然後成就2個弟弟。」

張菲、費玉清合唱:「天上無雲雨難下,地下無樹哪有花,魚兒沒水活不了,哪個孩子沒有家。」

費貞綾將兄弟倆領進演藝大門,各自努力,雙雙成為一方之霸。

◎合體搞笑 葷素不忌

然而,合體搞笑更是無人能敵。康康:「他們是從一個母體一起出來,所以你會看到費貞綾就是恆述法師,菲哥跟小哥,其實他們共同的特色就是很幽默,然後生冷不忌。」

龍兄虎弟片段:「你要吃好酒,就在杏花村,你們這兩個人,那哥要改成奶奶了,馬上想到木瓜牛奶去,你要吃好奶奶…。」

康康:「菲哥是哥哥,他會用他自己的主見,去帶費玉清,有時候費玉清就會NG,NG的話菲哥有時候就會念他。」

費玉清(龍兄虎弟):「現在的我您覺得有沒有進步,跟在您旁邊?」張菲:「覺得你有進步,NG比較少,可是中間這個這個那個那個加多了。」費玉清:「口才方面還要多加磨練,這個這個您看…。」

身為哥哥的張菲,不只提點弟弟費玉清的主持功力,也曾經為弟弟,放棄當歌星的夢想。張菲:「其實我想出唱片已經很多年,經過30年以後我才決定要出唱片,他真正的隱情是瑜亮情結,就是我跟費玉清之間的一個很浪漫的一個30年祕密。」

詹慶齡:「把深藏在心中的秘密講出來。」張菲:「因為我弟弟他當歌星,所以我就不便再跟他走同樣的路,這是種悲壯的犧牲。」

潛藏心中的歌手夢,直到2004年才有機會完成,連續2張專輯成績不俗,讓人見識到張菲更多方面的才華。張菲MV《我的太陽》:「那就是我心中的太陽,他照亮了你的臉龐。」

◎演藝家庭 才華出眾

一家人感情超好,3姊弟都是大明星,雖然1991年大姊費貞綾剃度出家,但卻是個另類法師,用逗趣詼諧的方式,宣揚佛法,而2個弟弟則繼續在演藝圈中,稱職的扮演藝人角色,為觀眾帶來歡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477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