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企鵝震撼教育 下水學游泳極地求生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0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20 22:37

自然界中有將近20種企鵝,主要生活在南極一帶,從日常覓食、求偶到養育下一代,企鵝幾乎都離開不了南極大陸和冰洋,打從一出生,企鵝就要在冰冷的環境下,學習游泳、覓食等各種求生技巧,四周還不時有掠食者虎視眈眈,隨時給企鵝來個震撼教育。

小企鵝初試啼聲學游水,一大群擠在岸邊扭扭捏捏,似乎沒有一個願意頭一個下海。旁白:「控制浮力不但要技巧,還要多加練習。」

總算開始抓到訣竅,游得像模像樣,從岸邊游到海面浮冰上。旁白:「游泳是眾多課程中的第一項,接下來牠們必須學習識別各種危險。」

前方有不明物體出現,是一頭海豹,似乎來者不善,海豹一躍而起,一口咬住一隻小企鵝,即使在浮泳上,也不確保安全。旁白:「海豹每年單單從這一群企鵝,就能獵捕5千隻。」

倖存的阿德利企鵝漂流到南冰洋,接下來5個月,牠們都要在海中捕食過活,避開南極大陸的冬季冰封世界。旁白:「浮冰邊緣不斷推進,每天向前延伸2.5英哩。」

所有生物避冬唯恐不及,國王企鵝卻偏偏選在這個時候跑來南極。旁白:「這些碩大的國王企鵝體重,正處於巔峰期,牠們一整個夏天都在海中覓食,動輒重達40公斤。」

一隻接著一隻,從海裡躍上冰面,身手一級棒,接著就從浮冰邊緣出發,徒步前往聚居地,前方不是平坦大道,到處都有冰塊擋路。旁白:「這個時節正是公企鵝最胖的時候,身上的脂肪,對牠們接下來幾個月的生存至關重要,卻也讓牠們一路上穿越夾縫,增添了不少困難。」

過不去就是過不去,有的順利硬擠成功,也有的認命繞路而行,好不容易度過重重難關,再度長途跋涉,要到棲息地去交配繁殖。旁白:「透過滑雪,牠們的速度,可以比走路快上2倍,還能夠減輕雙腳的負擔。」

企鵝長征軍選中的棲息地,位於冰山背風處,可以抵擋南極的陣陣寒風,等到大軍全數入境,求偶戲碼立刻上演,求偶雙方同步擺出各種姿態,培養夫妻之間的親蜜關係,最後完成交配。

旁白:「幾天之後,母企鵝就生下蛋來,這顆蛋匯聚了母企鵝體內,儲備的最後能量,她現在筋疲力盡,必須把蛋交給公企鵝孵化。」

企鵝夫妻換手,動作要快,如果蛋在冰上停留過久,可是會結冰,那就糟糕了。旁白:「把蛋安全交給公企鵝之後,母企鵝又開始長途跋涉,再度回到海裡去。」

母企鵝走了,太陽也西下,接下來幾個月南極大陸陷入黑暗,只剩下公企鵝留在這裡孵蛋。旁白:「這段期間既沒有食物,只能靠著互相取暖,牠們會全力確保下一代的存活。」

偉大的企鵝爸爸能不能夠辦到,也只能盡人事、聽天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企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27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