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夾腳拖久穿傷腳 不運動致死率高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9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9 22:30

夏天很多人待在家吹冷氣不想出門,或是套上一雙夾腳拖,想讓腳ㄚ納涼,但這都是對健康有很大的傷害,根據最新研究,夾腳拖因為沒有完整的保護,將近8成的人因為長期穿夾腳拖,受傷或出現疼痛,久坐不動更是致命殺手,全球因為不運動喪命的人,高達530萬人。

炎炎夏日想讓腳丫子透透氣,不少人喜歡套上夾腳拖出門趴趴走,甚至成為流行時尚新配件,就連CNN主播都無法自拔。

CNN主播:「看我的拇指在動,我穿著夾腳拖,珍妮佛正穿著夾腳拖,我很常穿夾腳拖,我幾乎都穿夾腳拖。」

不過夾腳拖卻不太適合長時間穿著,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夾腳拖不但不能讓腳更舒適,反而是讓雙腳受傷和疼痛的罪魁禍首。

CNN主播:「別穿夾腳拖了,根據新研究,長期穿夾腳拖可能會導致疼痛風險,發現78%穿夾腳拖,至少有一個以上的腳部問題。」

研究內容指出,穿夾腳拖無法提供腳部完整的保護,不只容易腳扭傷,或是撞傷,因為夾腳拖導致走路姿勢不良,還會影響到背部。物理治療師:「你如果發現你背部疼痛,你可能沒有預料到,這跟你穿夾腳拖有關。」

不過老是待在家也很不健康,不論癱在沙發上看電視,或是宅在家打電玩,在醫師眼中,這會大幅增加死亡率,根據英國的研究,久坐不動的致死率,跟抽菸差不多。

CNN主播:「很明顯的不運動,對健康造成的傷害就跟抽菸差不多,根據英國研究指出,全球有每10個人就有一人,因為不運動而喪命。」

研究指出,長時間不運動,容易造成心臟病、糖尿病,全球有1/3的成年人運動量不足,530萬人因此死亡。

CNN記者:「如果民眾不運動,他們很容易因為心臟病、糖尿病,或是乳癌以及直腸癌死亡。」

醫師說,其實只要走15到30分鐘的路,或是一星期運動超過150分鐘,就可以避免這些致命疾病健康,不要坐在沙發上,現在就站起來動一動吧。

◎畫面翻拍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夾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660

0.17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