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師傅另起爐灶 太陽堂好味道延續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林志恆 陳奇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9 1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老字號「太陽堂餅店」歇業,許多人感到惋惜,現在店裡的9名老師傅決定另起爐灶,不只賣太陽餅,像麻糬、巧克力豆沙等糕餅,過去有的產品,以後都會一起賣;有師傅要重現原汁原味,也有師傅到汽車百貨賣鳳梨酥,或是到連鎖咖啡店做麵包,雖然太陽堂關門歇業,但好味道將延續下去。

2種麵團包在一起,擀平後捲成一條,像花辦層層交疊,包進麥芽糖內餡再壓扁,這個時候餅皮已經有7到8層,老字號太陽堂餅店,是這麼做太陽餅的。前太陽堂師傅洪瑞廷:「靠手的感覺,捏在手中的觸感,中間就對了,我們都這樣做的。」

過去老闆林義博不只教太陽餅,還有巧克力豆沙、狀元糕等10多種糕點,像麻糬已經停賣4到5年,師傅憑著印象又做出來,還有芝麻核桃酥,是老闆林義博最近1、2年獨家研發的產品。前太陽堂師傅陳家財:「經過很多年的研發,但是看它可惜啦。」

太陽堂不做了,但師傅手藝仍在,轉而尋找其他出路,9名師傅另起爐灶開店,賣太陽餅和糕餅,和太陽堂一模一樣,2名師傅到汽車百貨設櫃賣鳳梨酥,一個月業績2、30萬,還有師傅轉烘焙,到連鎖咖啡店做麵包。陳家財:「他們都等不及啊,他們比較年輕,有小孩要養。」

太陽堂在台中近一甲子,旗下師傅開枝散葉,不論是創新口味,還是堅持傳統做法,保留原汁原味,太陽堂的好味道,並沒有隨著關門歇業就此消失,師傅繼續做著太陽餅,還要將手藝傳給下一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太陽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549

0.15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