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饗食」中毒案 生蠔感染諾羅病毒!


發佈時間:2012/07/19 17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饗食天堂生蠔中毒案調查出爐,當初這批生蠔經過抽驗,其中有3件受到諾羅病毒和星狀病毒感染,民眾吃了腹瀉的原因,就是「毒生蠔」,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,衛生署把受到感染的韓國生蠔,7204箱、一共15萬5千多顆全數銷毀,饗食天堂也將被處6萬到6百萬的罰鍰!

冰塊上的生蠔,看來鮮甜肥美,200位饗食天堂的顧客,卻吃到上吐下瀉,集體食物中毒,事件從5月底發生至今,調查報告終於出爐!

食藥局餐飲衛生科長鄭維智:「這個病毒包括諾羅病毒,以及星狀病毒,我們從流行病學的調查也顯示,與消費者食用生蠔中毒事件有關係,中毒的原因就是生蠔。」

衛生署抽驗已封存的7204箱,15萬多顆的韓國生蠔,其中3件驗出諾羅病毒和星狀病毒,讓這批韓國生蠔「毒的很」,衛生署研判,中毒原因就是源頭污染,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,全數銷毀,饗食天堂恐怕將吃上,最高6百萬罰鍰!

鄭維智:「所有的韓國進口的貝類,是採取逐批查驗,整個逐批查驗的部分,檢驗的項目就有包括,病原菌跟病毒都有檢驗。」

前陣子,美國FDA才證實,韓國貝類可能受到人體排泄物,和諾羅病毒污染6月中已經要求業者停售,而台灣這邊,4月6日到6月6日進口的韓國生蠔,整批都被污染,貝類是否也中招,衛生署還在追查中,逐批查驗動作也沒停過,檢驗合格才能進口,層層把關,就怕污染生蠔再度入侵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食物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18

0.1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