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12年國教要比序 國中生暑假補「體育」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9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放暑假了,很多學生會去補英文、數學等等,但現在有人「補體育」,103年12年國教上路,有些區域將「體適能」列為超額比序項目之一,就有運動中心業者看準商機,順勢推出「體適能班」,第一次開班,就吸引很多家長幫孩子報名,就是希望孩子在升學時,不要連體育課都輸人。

教練:「1、2、3、4,5、6、7、8。」

放暑假了,這群國中生怎麼還在上體育課?教練:「右腳往前跨。」

熱身操的向下彎,這位同學離地起碼還有50公分,「少年」筋骨很不「軟Q」喔。學生:「嗯…,不要再拉了。」

2人一組拉筋,小女生都快哭了。學生:「啊!」

整間教室充滿驚聲尖叫,柔軟度測試,讓大家不顧形象,瘋狂嘶吼,連男生也叫。學生:「啊!」教練:「放輕鬆、放輕鬆,身體往下趴。」學生:「可以了嗎?」教練:「極限了嗎?」學生:「對!」

這些國一升國二的學生,是103年12年國教上路的第一屆,因為有些區域將「體適能」列為比序項目,運動中心業者看準商機,推出「體適能班」,讓很多人暑假跑來補體育。學生:「父母要我來的,可以提升我的體能訓練,可能會對我升學有幫助。」

家長:「現在才國一升國二,然後就是政策都還在變,那我們就是讓她來加強她的體能。」

超額比序中的體適能,包括了像坐姿體前彎、仰臥起坐、立定跳遠等等,聽起來不難,門檻也不高,但還是有人跳得「零零落落」,而這樣的體適能課程,一期6天,天天逼著你動,也讓比較少運動的學生充分運動。學生:「筋骨痠痛,全身的,真的。」

12年國教希望免試入學,降低考試壓力,但比的項目越多,學生和家長還是無法完全放心,只好花錢讓人盯著你「動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補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436

0.15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