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鄭和熱水瓶」登央視 荒謬藏品爆紅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許宏超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8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8 12:57

大陸中央電視台的寶物鑑定節目,最近有藏家登台獻寶爆紅,他說自己有一個明朝鄭和下西洋使用過的熱水瓶,雖然專家當場鑑定,證實是假貨,但由於這位來賓說話實在太過逗趣搞笑,即便所謂的「鄭和熱水瓶」是假的,還是在對岸引起不少話題。

都說對岸奇人異事多,大陸央視尋寶節目最近一位來賓,說自己藏有明朝的青花瓷骨董,特地拿來鑑定。

大陸央視節目主持人:「我個人覺得我說熱水瓶,太不尊重藝術品了。」大陸央視節目來賓林良歡:「欸,你說對了,你很聰明,這個是鄭和下西洋,他裝開水用的。」大陸央視節目主持人:「我是在作夢嗎?」

主持人跟鑑定專家都目瞪口呆,底下還有觀眾惟恐天下不亂,加入討論。 大陸央視節目觀眾:「船上顛簸很厲害喔,不是帶一個就夠用了耶,人那麼多,你要帶非常多。」

林良歡:「明代的時候它沒有膽,那個時候還沒有這個工藝,裝開水進去,用棉被包起來,還可以保溫吶!」

雙方對話讓人忍俊不禁,來賓開價百萬人民幣、近台幣5百萬,當然被鑑定專家打回票說,根本是現代的普通熱水瓶,但怎麼能登上大陸中央電視台?主持人這時再拿出其他人徵選的照片。

大陸央視節目主持人:「鄭和下西洋的生活用品、彩電,這是我們海選現場拍到的。」鑑定專家:「這個彩電沒有屏幕啊!」大陸央視節目主持人:「然後還有鄭和下西洋的時候,帶的兵器衝鋒槍。」

山寨青花瓷,假的真不了,但上了節目多少搏君一笑。林良歡:「謝謝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421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