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期鼻塞以為感冒 17歲男罹「鼻咽癌」

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8 0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般鼻咽癌好發年齡在40、50歲,不過桃園中壢市有一位17歲的高中生,幾個月前出現鼻塞、流鼻水等,類似感冒的症狀,但一直治不好,最後到大醫院檢查才發現是鼻咽癌;男孩年紀輕輕,沒有抽菸、喝酒的生活習慣,也沒有家族病史,怎麼會罹患鼻咽癌?醫師解釋確切的原因還不清楚,不過一般就是家族病史或生活、飲食習慣造成,但早期治癒率也高達8到9成。

大男孩戴著口罩,才17、18歲活繃亂跳的年紀,去年11月開始出現鼻塞症狀,原本以為只是普通感冒,但怎麼治療都治不好,進一步檢查,才發現竟然是鼻咽癌。患者:「(聽到是鼻咽癌)滿難過的。」記者:「有嚇到是不是?」患者:「對啊。」

患者母親:「流鼻水啊,耳鳴、頭痛這些症狀,剛開始都以為是小感冒。」

而且後來腫瘤持續增大,鼻塞問題愈來愈嚴重,醫生拿出照片比對,經過2個月放射治療,原本喉嚨裡多出來的一塊,已經完全消失,只是這位大男孩平常愛打籃球,不抽菸也不喝酒,更沒有家族病史,而且鼻咽癌一般都是發生在40到50歲的中年人,怎麼會年紀輕輕就罹癌?

壢新醫院醫師鍾道生:「到目前還是原因不明,最常見的包括遺傳因素,還有就是EB病毒的感染,再來就是一些生活上的習慣,像抽菸或是吃醃製類的食物。」

醫師也提醒,早期鼻咽癌治癒率有8到9成,如果鼻子或頸部出現腫塊或是不明原因,出現流鼻血、耳鳴等症狀,超過2週都沒有改善,最好盡快到醫院檢查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27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