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全家3口共吃1便當 靠身障3千元度日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8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來關心這個弱勢家庭,台中潭子一家三口,男主人長期患有肺病,今年發生車禍後,不久又中風,家裡的經濟重擔全落在太太身上,太太在家做手工,一個月賺4、5千元,只夠付房租,一家三口生活費,靠的是患有身障孩子的3000元補助,生活相當拮据,一家三口經常是共吃一個便當過日子。

林太太兒子:「媽媽,我肚子很餓耶。」

6歲的林小弟不斷喊著好餓好餓,因為下午3點了,他和媽媽都還沒吃飯,還好愛心社工拿了便當來,熱騰騰的飯菜是母子倆今天的第一餐。林太太兒子:「有爌肉耶,有爌肉,媽媽你不是肚子餓嗎?」林太太:「對。」

母子二你一口、我一口,吃得好開心,林小弟是身心障礙的孩子,吃飽了就天真露出開心笑容,林太太說,過去經常是她和丈夫、孩子,一家三共吃一個便當,實在是因為連房租4000元都付不出來,只好全家吃一個便當省錢。

台中市大家功德會人員郭宥樺:「他們家鹽巴最多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。」郭宥樺:「吃飯配鹽。」

40歲的林太太,從越南嫁來台灣8年,丈夫長期患有肺病,今年發生車禍,又突然中風,家裡的經濟重擔都落在她一個人身上。

林太太在家車皮包做手工,一個2元,每個月賺的4、5千元,只夠付房租,生活費靠的還是兒子3000元身障補助,皮包裡的878元是她僅剩的錢,想到日子難過,林太太忍不住哭了。林太太:「什麼都沒有,我什麼都沒有。」

雖然社會局日前協助林太太的丈夫,到療養院安置,但林太太因為到現在,都還沒身分證,想要申請補助有一定難度,現在只能先靠著好心人送些吃的、用的,幫忙度過難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78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