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漲租不成趕人走? 「三四味屋」房東敗訴


發佈時間:2012/07/17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51

台北市東區知名餐廳三四味屋,爆發租約糾紛!8年前,三四味屋以每個月18萬租下店面,和房東訂下15年合約,三四味屋還耗資4000萬重新裝潢,直到承租第6年,房東指控餐廳老闆違約亂裝潢,向法院訴請還屋,但三四味屋老闆認為,這是房東想要把租金調漲到60萬不成的手段,法官認為房東解約無理,必須遵照合約,繼續把房子租給對方。

挑高8米,老戲院變成日式居酒屋,獨特的用餐氣氛,讓三四味屋闖出名號,如今和房東鬧翻,業者認為是房租漲不成。餐廳業者林桂鼎:「我們花了很多錢裝潢下去,他居然千方百計要我們離開這個地方,後來是跟我們要求跟他租60萬,那本來我們是1個月差不多18萬。」

300坪18萬,1坪算起來租金才600,一下要漲42萬,林老闆怎麼可能答應!位於復興南路的三四味屋,差一個路口就到捷運忠孝復興站,但從前這裡被認為是人潮少、業績差的店面,1樓租金每坪不到1萬,別說是3樓的三四味屋。

但幾年過去,一整排的餐廳和店家紛紛進駐,行情跟著飆,一家店每個月租金數十萬起跳,小S老公許雅鈞也在這投資麵包店,開幕初期的排隊人潮,還綿延到忠孝東路上。林桂鼎:「他就說他可以用很便宜的租金租給我,只希望我來這邊做生意,我們一租就租15年。」

8年前,林老闆以每個月18萬元,租下300坪的店面,還大手筆砸了4000萬裝潢,租約訂了15年,才承租第6年,房東就向法院訴請還屋,原因是中央大廳被改建成空中舞台,邀請歌手駐唱,把房屋用途從B3類的餐廳、飲食店,改為A1類的歌廳服務業,違規使用。

但法院認為,歌手駐唱每天只有2小時,用途仍屬餐廳,施工前也曾經向房東報告,加上合約白紙黑字也早寫清楚承租年限,一審判決餐廳不必搬,全案還可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6

0.0536

0.1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