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本土」金漫獎飄「日」味 文化部尷尬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7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強調「獎勵本土原創動漫」的金漫獎,昨天公布入圍名單,但承辦單位安排的開展表演,用的卻是日本當紅動漫組曲,讓主辦單位文化部好尷尬,「本土」漫畫家坐在台下也是一片譁然;讓文化部長龍應台上台致詞時,忍不住也強調流程可能要檢討,承辦公關則坦承的確有疏忽。

金漫獎入圍典禮:「第3屆金漫獎入圍名單。」

鼓勵「台灣本土漫畫」的金漫獎,找來4位短裙辣妹動感開場,但搭配歌曲竟然是日本動漫歌曲,沒有錯,「本土漫畫獎」歌曲卻是「日本卡通航海王」,而且一連表演4段組曲都是「日本味」,讓主辦單位文化部還有受邀的台灣漫畫家,好尷尬。

民眾:「昨天我有來。」記者:「聽到日本歌表演感覺怎麼樣?」民眾:「就是很尷尬,雖然我對日本和香港的漫畫很有興趣,可是這樣聽起來就很尷尬,昨天那種場面,我覺得5分都不到。」

有到現場的覺得氣氛格格不入,但文化部強調,事前他們和承辦公關只討論,開場服裝不要過於物化,還有表演方式要動感,其他都不知情,當天才聽到是「日本歌」,覺得很不洽當。

沒注意到的細節,讓民眾對「本土」無感。民眾:「漫畫本來都可以互相學習,畢竟日本漫畫發展比較久。」

日本動漫舞蹈,竟然成了台灣漫畫頒獎的開場,公關公司坦承有疏忽,但也強調漫畫展,本來就有規劃國際區,屬性多元,但這明明就是主打鼓勵本土原創,意義似乎就變調了。

◎翻攝YouTube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動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10

0.1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