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Q版蛇、小龍造型 「蛇」年花燈微整形


發佈時間:2013/01/15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燈會將在新竹舉辦,縣府推出造型燈籠,相當可愛;台中市也打造號稱全台最長的蛇花燈,但明明是蛇年,燈籠、花燈卻不像主角蛇,反而像「龍」,12年前的蛇年燈會,首度移師到高雄舉辦,主燈也是龍,就是因為大多人覺得蛇外表恐怖,元宵燈飾或總統府紅包,才都幫蛇「微整型」成小龍,避恐懼討吉利。

小朋友提著花燈,笑得合不攏嘴,今年新竹主辦燈會,燈籠還能套在手臂上,創意十足,但明明是「蛇」年但小蛇提燈卻反而比較像龍。

就連蛇年主燈也是「蛟龍」造型,台中自辦的燈會主燈「蛇來運轉」,全長27公尺,號稱全台最長,也是大眼睛、黃身體,不太像蛇,就是因為蛇容易給人恐懼感,所以台灣的蛇花燈都走「Q版可愛風」,但大陸則是身型修長,逼真神似,相較之下,台灣蛇燈看起來比較不恐怖。

夜晚街燈照映在愛河河面上,陪襯花燈更顯氣勢磅礡,12年前燈會首度移師外縣市,在高雄舉辦,剛好當年生肖是蛇,主燈卻也是「龍」造型。

時序輪轉,台灣人對蛇燈偏好,沒太大改變,就連今年總統府紅包,也擔心蛇不討喜,邊緣繪製卡通版百步蛇,金光閃閃還含錢幣,千方百計要幫蛇小小「微整型」,避開恐懼,討吉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花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492

0.1392